A股晚报:央行工作论文称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 字节跳动对赴港上市传闻表示不予置评

摘要
4月14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0%,报3416.72点,深证成指涨1.55%,报13738.00点,创业板指涨2.24%,报2804.41点。

  市场概述

  4月14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0%,报3416.72点,深证成指涨1.55%,报13738.00点,创业板指涨2.24%,报2804.4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540亿元,成交量依旧低迷;北向资金净买入57.31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普涨。港股方面,恒生指数涨1.42%,报28900.8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32%,报8225.67点;国企指数涨1.37%,报10999.30点。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跌0.4%,报29620.99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6.94点,涨幅0.53%,报3186.02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46.20点,涨幅0.66%,报7023.10点。

  二、行业纵览

  景点及旅游板块冲高领涨,西域旅游涨超12%;酒店及餐饮板块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集体上涨;医美概念板块表现强势,开能健康等5只个股集体涨停;快手概念、免税店、零售、有机硅等板块表现活跃;养殖业板块全天跌幅居前,种植业与林业、猪肉、电力、银行等板块下跌。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18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电子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21.54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有色金属、汽车、电气设备、非银金融、传媒,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0.98亿元、10.96亿元、10.61亿元、8.31亿元、4.03亿元。10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20.91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银行、农林牧渔、公用事业、计算机、交通运输,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0.13亿元、16.47亿元、13.14亿元、4.29亿元、3.14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3156只个股上涨,960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25只,停牌的个股14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93只个股涨停,12只个股跌停。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798.83亿元,成交净买入57.31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4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1.9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京东方A、东方财富、兴业银行、比亚迪、赣锋锂业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6.71亿元、6.17亿元、4.72亿元、4.28亿元、3.83亿元。隆基股份、五粮液、阳光电源、中远海控、立讯精密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8.74亿元、7.03亿元、3.32亿元、2.89亿元、1.74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买入约3.6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8只,净卖出的个股5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天齐锂业,净买入金额约4.46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热景生物、中岩大地、美瑞新材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康弘药业,净卖出金额约9580.64万元。

  六、要闻汇总

  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第一批),包括百度、京东、奇虎360、新浪微博、字节跳动、叮咚买菜、拼多多、小红书等企业。

  兴证全球基金:近期市场关于董承非先生离职的传言不实。备注:近期董承非的部分重仓股出现闪崩,有市场传闻称,因为董承非即将离职,所以重仓股遭遇“定点爆破”。

  比特币突破64000美元/枚,续刷历史新高。

  近期CME、LME计划在2021年5月3日和6月14日分别上线氢氧化锂期货合约,期货合约的标的是全球电池生产最多的国家的氢氧化锂,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

  假期后丙烷市场涨幅超7%,价格突破4800元大关。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20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达712亿美元,中国成最大市场。

  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氢能是集中式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长周期储能的最佳途径。

  黄河保护立法提速。据悉,黄河保护立法将突出生态保护修复、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全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污染系统治理、水沙调控、流域生态环境风险管控等。

  深圳:围绕集成电路、5G、8K、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产业链,开展产业精准招商。

  反对日本核污水入海计划,韩各大型超市继续停售日产海鲜。

  即将上任百天,拜登将于4月28日向国会联席会议演讲。

  央行工作论文:要认识到教育和科技进步难以弥补人口的下降 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

  工信部:加强工业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建设

  中方将同美总统气候问题特使举行会谈

  央行: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 推动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

  七、重点公司动态

  消息人士:字节跳动将赴港上市,估值约4000亿美元。回应:不予置评。

  一汽-大众奥迪4月拟减产30% 涉及A4L、A6L、Q5L等主力车型

  明德生物: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328%-18414%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中国采集的数据都将存在中国。

  小鹏P5今年四季度交付 国际版将出口至挪威及其他欧盟国家

  美团再因不正当竞争败诉,新反法互联网专条首次适用外卖领域。

  广州浪奇: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亏损42.7亿元

  康希诺生物:未收到与血栓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的报告。

  *ST众泰业绩快报:2020年净亏损102.4亿元

  赣锋锂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709.38%—6483.96%

  金浦钛业:一季度净利预增1275%-1325%

  创维将于4月27日举行主题为“创维智能汽车的未来”的沟通会。

  格力电器: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06%–144%

  低调私募突然举牌郭广昌旗下上市公司上海钢联。

  八、机构解盘

  源达指出,早盘沪深两市开盘后随即上攻,在连续调整两个交易日后如期出现超跌反弹的行情,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修复。板块上看,旅游酒店、商业百货、化纤行业等方向表现强势,在指数缩量震荡的情况下,题材类品种表现活跃,涨停板数量比较多,但是炸板率也不算低,很明显市场的分歧依然比较大。后市密切关注量能的情况,缩量到极致,也就伴随底部磨出,迎来大规模的抄底机会。另外,震荡市务必谨记弃高就低的谨慎情绪,整体的仓位控制半仓以下,留足资金等待真正的机会。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个股呈普涨格局,涨幅超9%个股逾80家,整体波动较大。市场处于混沌期,短线资金弃高就低。盘面上,旅游景点、医美、抖音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农业、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白马股杀跌必跌停的现象今天开始有所放缓。恒瑞医药盘中忽现砸盘式出逃,但并没有出现跌停,而是探底回升。这至少说明经过近期白马股的杀跌以及恐慌之后,这种担忧在逐步减弱。近期可做好逢低低吸的准备,毕竟此前期待的信号在逐步显现,虽然还不明显,也虽然指数还有反复,但这个阶段反复磨底基本接近尾声。

  容维证券指出,两市缩量反弹,次新股较为活跃,医美概念在华东医药带领下板块现高潮,但市场无量反弹,结构性行情,操作难度大,市场整体以修复为主。综合来看,市场仍是存量博弈,热点轮动加速,操作难度较大,市场成交量没有放大,短线市场冲高回落概率较大,次新股板块再度活跃,后市不排除仍有妖股出现,可逢低布局。仓位上建议轻仓操作,快进快出。

  九、交易提醒

  下周一新股申购:味知香、苏文电能、中红医疗

  明日新股上市:立高食品、英利汽车、博亚精工、格林精密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华利集团、东箭科技

  明日8股解禁

  资本市场历史上的今天

  2004年4月14日,市场上著名的“庄股”德隆旗下的新疆囤货、湘火炬、合金投资等3只股票开始崩溃式连续跌停,纵横市场多年的德隆系轰然倒下。

关键词阅读:字节跳动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