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医美领域受资本青睐 医美器械领域望加速发展(附股)

  据媒体报道,与美妆品牌的发展路径相似,一季度资本方乐于切入细分市场,其中医美类目成为资本方重点投资的领域。一季度融资美妆融资案例中,医美领域有4起,仅次于护肤和彩妆类目。具体来看,医美器械类品牌很受资本欢迎。由小米领投、顺为资本等参投的女性健康类美容仪的品牌cosbeauty获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其明星产品超声波铲皮机美容仪月销量可达1000+;而医美护肤及仪器品牌BIOLAB听研,则定位轻医美,以科技护肤和抗老功能为切入点,为95后女性消费者提供皮肤护理解决方案,获得天图投资数千万元投资。

  数据显示,国内医美市场渗透率仅为3.6%,且随着90后消费主力护肤意识的加强,医美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而细分领域中,医美器械国产化率极低,高端医美器械进口占比达80%。随着国内资本的积极推动,国内医美器械领域望加速发展,相关领域公司受关注。

  苏宁环球(000718)依托医美产业基金展开对国内外优质医美资源的并购工作,包括接洽医美产业链上游的医疗器械、药物企业,开设、并购众多中游医美医院,打通下游互联网获客渠道。

  国药现代(600420)公司将通过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建立涵盖生命健康、医学美容、高端医疗器械等的大健康产业,并根据自身发展优势聚焦于保健食品(包括特医食品)、非处方药及医学美容领域。

关键词阅读:医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