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新材:2021年Q1归母净利同增30%-50% 进口替代助力业务结构改善

  金融界网4月6日消息 回天新材(300041.SZ)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234.75万元-8347.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50%。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截至收盘,回天新材涨5.07%,报14.08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回天新材解释称,主要有三方面原因:1)公司收入结构改善明显。毛利率更高的通信电子行业客户用胶粘剂逐步上量,进口替代显著加速,同时,公司在导热、三防等产品取得突破;2)外销方面,公司进一步扩大主峰行业和重点地区的优势,海外销售同比增幅超过50%;3)公司适时调整策略,抢占物流行业用胶和汽车用胶的市场份额,成效显著,相关行业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超过50%。

  据了解,回天新材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胶粘剂和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产品涵盖高性能有机硅胶、聚氨酯胶、丙烯酸酯胶、厌氧胶、环氧树脂胶等工程胶粘剂及太阳能电池背膜,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及维修、通信电子、家电、LED、新能源汽车电池等众多领域。据2020年业绩快报披露,回天新材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64亿元,同比增长15.09%;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39.04%。

关键词阅读:回天新材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