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氢能源概念爆发,曾“地天板”的长源电力19天10板,顺控发展强势21连扳引深交所重点监控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104只,跌停股8只。今日氢能源概念强势拉升,掀起了一轮涨停潮,带动燃料电池、新能源等多板块强势走高,超20股封板,其中,受碳交易推动,曾一度上演“地天板”的长源电力今日再次收获涨停

  金融界网4月6日消息,今日A股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早盘尝试冲击3500点失利后持续震荡回落,但盘中名为出现明显的下挫,始终维持在横盘线附近震荡,最终报收3482.97点,下跌0.04%,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则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挫,其中,创业板跌0.72%,深成指跌0.28%。截至收盘,涨停股104只,跌停股8只。

  分板块来看,今日氢能源概念强势拉升,掀起了一轮涨停潮,带动燃料电池、新能源等多板块强势走高,超20股封板,其中,受碳交易推动,曾一度上演“地天板”的长源电力今日再次收获涨停,截至今日,该股19个交易日斩获10个涨停,涨势强劲,另外,豫能控股收获4连扳,江苏新能和银星能源均收获三连板。但总体来看,今日的拉升主力氢能源概念此前走势并非十分强势,多股禁收货首板,消息面上,4月5号,据工商部注册系统显示,隆基股份分公司,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3月31号注册成功,而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的是隆基股份的大佬创始人——李振国。这一次由创始人亲自带队,可见决心有多大。这也正式意味着,市值3600亿的光伏龙头公司,隆基股份正式入局氢能源。

  对此,川财证券指出,氢能不仅能作为零排放的清洁能源使用,而且利用电解水制氢也能够有效解决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可能存在的消纳问题,能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氢燃料电池发电”的组合,形成完整的储能解决方案。

  个股方面,次新股和新股近期表现异常活跃,其中次新股顺控发展涨势仍然强劲,截至今日收获21连扳,除此之外,新股楚天龙收获11连扳仍未打开一字涨停,海天股份也收获7连扳。

  4月2日,深交所披露的监管动态称,将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顺控发展”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但尽管如此,顺控发展股价依然一路飙升。

  顺控发展主营业务为自来水制售、供排水管网工程和垃圾焚烧发电。招股书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为12.34亿元,同比增长4.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8亿元,同比增长13.68%。主营业务为自来水供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道工程,三项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5.08%、31.24%、2.33%。

关键词阅读:顺控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