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抚钢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挖贝网 12月18日消息,ST抚钢(证券代码:600399)发公告称,为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市场开发能力及技术服务能力,实现战略发展目标,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在浙江省宁波市设立宁波北仑抚钢模具技术有限公司。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波北仑抚钢模具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宁波市北仑区大碶高档模具园官塘河路37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法定代表人:崔鸿

  出资方及出资比例:公司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占比100%。

  经营范围:销售模具钢、工具钢、高速钢及各种特殊钢(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金属材料加工,特殊钢技术支持与服务。

  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人员安排:不设董事会及监事会,设执行董事及监事各一名,设经理一名,以上人员由公司委派。

  上述信息,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据了解,本次对外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拟作为公司产品销售主体,是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目前国内特殊钢市场需求稳定增长,未来随着公司新建生产项目的逐步完成,公司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为提升公司市场开拓能力,优化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对公司华东地区客户进行精细化管理,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北仑公司,北仑公司主要从事模具钢、工具钢、高速钢及各种特殊钢销售,金属材料加工,特殊钢技术支持与服务等业务。北仑公司的设立能够实现公司销售业务的优化升级,对公司贴近目标客户,进一步提升市场开发能力及技术服务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确保全资子公司设立工作的顺利开展,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北仑公司设立的各项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工商、税务登记及其它有关法律手续。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是为整合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开发能力及服务能力,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399&stockCode=600399&announcementId=1208940066&announcementTime=2020-12-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