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新材:投建华中新材料研发中心,长远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9日下午,回天新材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在武汉投资建设回天华中新材料研发中心的议案》,武汉投建华中研发中心项目履行完内部审议程序。目前公司正紧扣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实施,项目进展顺利。

  公司决定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建华中新材料研发中心,拟借助武汉光谷园区的高端平台和科技信息、研发人才、产业链等资源优势,打造我国及国际高端胶粘剂和新材料技术研发和试验发展平台,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公司已于11月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武汉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实施。

  近年来,公司聚焦主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宜城回天生产基地于今年三季度正式投产,公司先后投资建设光伏硅胶和太阳能电池背膜的新能源扩产项目、改性环保型胶粘剂迁建项目及华中新材料研发中心,加快技术研发、产能提升等战略布局,旨在长远布局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根据市场需求,加强同战略客户之间深度合作,持续保持在5G通信、光通讯、精密电子、新能源和高铁、航空、智能驾驶等大交通行业的资源投入,并对产业布局优化调整,重点在上海、武汉等人才集聚地进行研发布局,在襄阳、宜城等资源、成本优势地加强产能布局,在珠三角、长三角分别靠近电子、新能源产业集群进行产能布局。此次公司在武汉投资设立研发中心,为我国高端制造和精密技术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基地,实现连接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江流域经济带研、产、销高端胶粘剂和新材料的产业链,进一步高效地服务高铁、航空、电子、光通讯、智能驾驶等新兴产业领域,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据悉,公司在高端领域不断渗透加速,产品逐步认证放量。5G 通信电子、轨道交通和新能源用胶作为公司的重点主攻市场,该部分市场具有高成长、高潜力和高附加值的特点。5G 和通讯电子领域,公司当前重点集中在龙头客户华为,2020 年业绩也逐季度增长,华为产品上批量后,后续也会逐渐在小米 OV 等手机厂复制推广,消费电子用胶市场需求空间广阔。新能源汽车板块,公司服务于比亚迪、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等客户,公司在锂电池用胶方面技术领先,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进入壁垒较高,目前公司这部分用胶正在逐步导入放量中。顺应光伏行业的高景气度,公司聚焦高毛利产品及核心客户发力,光伏硅胶和太阳能电池背膜销售额快速增长,太阳能电池背膜毛利额大增。

  公司为高铁、城轨、地铁等轨道交通车辆提供安全、可靠的胶粘剂新材料产品解决方案,已全面合作中车六大主机厂,轨道交通用胶增长屡创新高。在近日举行的“2020第十七届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年会”、“2020轨道交通装备与安全论坛”和“第十届中国铁路电气化技术与装备交流大会”上,回天新材控股子公司湖北南北车新材料有限公司再获殊荣,受邀加入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成为唯一一家胶粘剂新材料专家理事单位,以此为契机,公司将更深入参与、共同推动中国轨道交通领域新材料、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的不断升级和创新发展。

  随着国内工程胶粘剂行业龙头企业技术研发实力持续增强、规模扩大,其核心竞争力逐步提高,将有望在更宽领域与跨国巨头一较高下,抢占更多高端制造领域市场份额,加速进口替代进程,促进我国高端技术领域发展。

关键词阅读:回天新材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