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1.1%创业板指跌近2%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10亿元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陷入调整,北向资金净流出超百亿元;业绩预增、医药制造、虚拟现实、军工、NMN概念等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站7月14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冲高翻红后快速下挫,沪指跌超1.5%,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2%,随后市场陷入震荡走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1%,报3405.3点,深成指跌1.68%,报13911.49点,创业板指跌1.96%,报2832.8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9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10亿元。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园林工程、多元金融、包装材料等少数行业板块上涨;贵金属、国际贸易、港口水运、民航机场、电子元件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业绩预增板块持续爆发,贵州轮胎、宁波东力、兄弟科技、同兴达、中欣氟材、小熊电器、科新机电、海顺新材、英科医疗、亚士创能、东方电缆涨停;

  医药制造板块表现强势,海南海药、尔康制药、西藏药业、海利生物、丰原药业、康芝药业、康辰药业涨停;

  虚拟现实概念大涨,川大智胜、风语筑、易尚展示、丝路视觉、佳创视讯、星期六涨停;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南京证券一度涨停,中银证券、华鑫证券跟涨,参股券商概念股中天金融、越秀金控、时代出版、交运股份涨停;

  军工板块异动,中船防务、天海防务、新研股份、大西洋涨停;

  NMN概念爆发,金达威、雅本化学涨停,友阿股份触及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活跃,力帆股份、合康新能涨停;

  电子烟概念股盘中走强,华宝股份涨停,顺灏股份、科瑞技术、集友股份等跟涨;

  口罩概念大跌,振德医疗、南卫股份、新莱应材跌停,延江股份、奥美医疗等跌超5%;

    MLCC、光刻胶、免税概念、ETC等题材大跌。

  个股方面,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业富联,鼎捷软件7天6板;

  重组拟收购伯坦科技介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展鹏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拟3.68亿元购买卓沃网络100%股权,汇金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获高瓴资本21.73亿元战略入股,健康元连续两日涨停;

  实控人将变更为浙江省财政厅 鹿港文化连续两日涨停;

  大股东至正集团转让公司13%股份,至正股份涨停;

  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核准批复,精达股份涨停;

  拟参建长鑫集成项目,合肥城建涨停;

  【机构论市】

  粤开证券:创业板近期走势稳健,指数已经由2600-2900点箱体的下轨区进入到上轨区,后续有震荡需求,但突破概率较大。如继续突破2015年11月高点2915点,将直接剑指2015年6月高点4037点。主板方面,三季度面临中报业绩披露和海外扰动因素影响,短期可能有所震荡,但在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叠加资本市场改革的强烈预期之下,未来长牛可期。

  山西证券:创业板近期走势、成交量等指标均和2015年相似,目前其估值相比2015年仍有优势,加上创业板的改革,未来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信心提升,增量资金增加导致市场量能强劲,未来大盘上涨趋势延续。

  光大证券:市场不再低估也意味着前期由流动性驱动的估值修复阶段已经结束,后期上涨需要盈利复苏驱动。后期应重点关注政策信号:一方面是CPI和房价数据是否支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态势;另一方面是货币政策方面的变化等。

  银河证券:经济基本面修复是支撑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7月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股市面临一定的减持压力,同时临近半年报披露期,股市也面临上市公司业绩披露不及预期风险。短期不建议追涨金融周期板块,关注基本面超预期个股,而不要过多关注市场风格转换。中长期仍建议关注以下领域:一是疫苗、创新药、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以及护肤美容、食品、教育等有定价权的必需品;二是新能源汽车及锂电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