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彻底火了!五菱推出“摆摊神车” 上市公司忙坏了:照明灯、折叠棚、场地你们要不要?

摘要
为应对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就业危机,我国多个城市最近放宽对“地摊经济”的管制,允许流动商贩临时占道经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

  为应对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就业危机,我国多个城市最近放宽对“地摊经济”的管制,允许流动商贩临时占道经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目前,中央文明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这不,个体户、企业、监管部门等等多方都快速行动起来。

  五菱光速推出“摆摊神车”,股价暴涨120%

  “地摊经济”的兴起,也为“摆摊”用品带来了新的商机。

  五菱专用车在其公众号公众号表示,公司推出翼开启售货车,打开车厢即可卖货。五菱专用车称,日前,中央定调:“摆地摊”合法化,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不再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五菱专用车还表示,荣光翼开启售货车具有商业活动功能,机动性强,占地面积小,宣传、配送、售卖、促销方式等多样灵活。同时,该车持有驾驶证C照即可驾驶。

  五菱汽车这一广告似乎得到了市场的认可。6月3日午后,港股五菱汽车(0305.HK)直线跳涨,盘中一度涨超126%,股价“瞬间”翻倍,截至发稿,五菱汽车报0.37港元,大涨超50%。(每日经济新闻)

  A股汽车股集体大涨,摩托车也飙升

  五菱汽车的飙涨也带动A股汽车股走高。6月3日收盘,A股汽车整车板块指数涨超3%,长安汽车、福田汽车、小康股份等多股尾盘封死涨停,江铃汽车、众泰汽车等多股也一度冲击涨停。

  不仅汽车,摩托车也能摆摊。摩托车概念股钱江摩托、隆鑫通用等收盘均大涨超7%。

  互动平台也凑热闹 浙江永强喊话摊主:摆摊儿可以考虑选择公司的直杆伞/掉伞、折叠棚/遮阳棚等系列产品

  浙江永强:公司主要从事户外家具及遮阳用品等的生产与销售,产品线较长,中高低端都有,可供不同消费者选用。关于地摊经营方面,可以考虑选择公司的直杆伞/掉伞、折叠棚/遮阳棚等系列产品,包括金属材质的桌椅,均适合用于户外场所。

  豪尔赛在互动平台称,公司主要业务为照明工程施工及与之相关的照明工程设计、研发、照明产品销售。公司专注于标志性/超高层建筑、文旅表演/艺术景观、城市空间照明等景观照明领域。李克强总理点赞的地摊经济,将会促进夜间经济的大力发展,这也给公司在相关照明领域带来发展机遇。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关注和参与相关夜间经济建设。

  友阿股份:“地摊经济”是指通过摆地摊获得收入来源形成的一种经济形式,具有经营产品灵活、特殊的时间性、成本低等特点。公司以百货零售为主要业务,经营场所如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有固定的营业时间,店内场地不适合用于摆地摊,门店的外广场或临街通道在政府部门的规范管理下是可以用于发展夜市经济的。

  锦和商业:公司园区的公共广场等公共场所可以租给其举办各种“市集”。

  *ST中商:地摊点位的设定由政府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公司期待地摊经济能够为商场带来更多客流量

关键词阅读:城管 摆摊 上市公司 照明 场地 户外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