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吹票”股价暴涨8倍!沪硅产业出面硬怼 部分研报“预测”不准

摘要
沪硅产业表示,投资者需以公司公告为准。

  被唤作国内领先大硅片龙头的沪硅产业,涨得公司都不得不出面叫停了。

  天眼查数据显示,沪硅产业于4月20日上市。

    交易以来,沪硅产业从发行价3.89元/股涨至36元/股,涨超8倍。

  但从业绩来看,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竟是亏损状态。数据显示,2020年1月-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4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81.4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10.88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85.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46.01万元。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券商们的看好,从各家给出的标题就能看出沪硅产业的“潜力”。

  不过,这家上市公司却很实诚。

  沪硅产业表示,2019年,受一季度合并报表范围变化的影响,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增长47.71%,但是受行业景气度等因素影响,300mm半导体硅片业务的产能利率有所下降,导致全年利润数仍为下降。2020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境等变化,有可能会对公司的销售及采购造成不利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扩张,业绩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公司还特别强调,近期部分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每股收益、股价和市值等指标进行了预测,这与公司历史业绩差异较大,对公司股价预计依据不足,为单方面预测。

  沪硅产业表示,投资者需以公司公告为准。

关键词阅读:沪硅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