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2%站上年线创业板指跌幅0.6% 高位股全线走弱

摘要
午后市场回暖,沪指站上年,深成指翻红;光刻胶、赛马概念、地摊经济、氮化镓、苹果概念涨幅靠前;食品饮料、酿酒行业、在线旅游、超级品牌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市场陷入颓势,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走弱,后者跌近1%。午后A股逐步回暖,沪指站上年线,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略有收窄,值得关注的是,高位票集体重挫,申通地铁、江淮汽车先后触及跌停,省广集团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2921.4点;深成指涨0.09%,报1112.5点;创业板指跌0.6%,报2145.29点;两市成交额约78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商业百货、保险、船舶制造、港口水运、电子元件涨幅靠前;木业家具、食品饮料、酿酒行业、医疗行业、工艺商品跌幅靠前;

  地摊经济概念崛起,广百股份、海宁皮城、供销大集、浙江东日、小商品城、茂业商业、百大集团、银都股份、银都股份涨停;

  新零售概念受提振,友阿股份、南宁百货、上海九百涨停;

  海南板块受利好刺激爆发,罗牛山、神农科技、海德股份、大东海A、海南瑞泽、中航三鑫、海航投资、*ST海、ST椰岛创涨停;

  军工板块盘中走高,大连重工、天海防务、华讯方舟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活跃,长城影视、日出东方、美邦服饰涨停;

  高送转填权概念局部活跃,隆盛科技、世名科技涨停;

  在线教育概念午后发力,勤上股份、世纪天鸿、中国高科涨停;

  今日头条概念降温,仅剩万润科技、广博股份涨停;

  核电核能板块异动,台海核电直线拉升封板,兰石重装、沃尔核材、中核科技等跟涨;

  药用玻璃概念卷土重来,正川股份、山东华鹏、东富龙涨停;

  广电系个股拉升,广电网络拉升封板,歌华有线一字涨停,湖北广电、广西广电、贵广网络等跟涨

  MiniLED概念强势上攻,海伦哲、万润科技、厦门信达涨停;

  ST板块延续分化态势,*ST藏格、*ST友谊、*ST银河等10余股涨停,*ST天宝、*ST中珠等跌停。

  个股方面,提示“创业板首单借壳”交易有“流产”风险,爱司凯股价仍连续十日涨停;

  拟收购优胜腾飞100%股权,*ST金洲连续六日涨停;

  获公司董事长一家三口举牌,神开股份涨停;

  拟收购天山广和100%股权,西部牧业复牌涨停;

  拟以7.5亿-15亿元回购股份,远兴能源涨停;

  实控人或变更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唐德影视涨停;

  上交所已受理中芯国际上市申请,大唐电信受益涨停。

  【机构观点】

  粤开证券:从6月大环境而言,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蓄势整固将为后市行情做好铺垫。

  开源证券:2020年5月与历史上出现“五穷六绝”的年份具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仍要注意潜在风险。

  海通证券:前期市场走势偏弱,不过市场底部区间构筑扎实,预计未来将夯实底部,短期的回撤震荡是为未来上涨蓄势。市场结束调整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数据回升的支持,投资者在筑底期可逐步布局。

  中信证券:新老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全年主线。在6月行情结构再平衡的过程中,建议关注基建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以及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消费龙头等主线。

  山西证券:短期来看,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的态势。投资者要重点关注经济的不确定性,并在不确定的大环境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配置上可以关注如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的必选消费、估值低性价比高的可选消费,以及适当关注新经济概念品种。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