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大涨3% 消费电子板块爆发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

摘要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无线耳机、HIT电池、3D摄像头、MLCC、PCB、氮化镓等板块涨幅靠前;今日头条概念、券商概念、金融科技概念亦有出色表现。

  金融界网站6月1日讯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开盘后市场单边上扬,沪指涨近2%收复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大涨约3%,市场人气明显升温,两市近百股涨停,消费电子板块表现最为抢眼。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97%,报2908.48点;深成指涨3.05%,报11073.88点;创业板指涨3.03%,报2149.82点;两市成交额约4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00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电信运营、券商信托、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涨幅靠前;公用事业、有色金属、酿酒行业、旅游酒店、农牧饲渔涨幅较小;

  今日头条概念强势崛起,省广集团、广博股份、万润科技、美盛文化、普邦股份、佳云科技、金科文化、科达股份、因赛集团涨停;

  无线耳机概念掀涨停潮,漫步者、联创电子、恒铭达、蓝思科技、信维通信、安洁科技、欣旺达、鹏鼎控股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发力,科达股份、大唐电信、同方股份、中潜股份涨停;

  PCB概念大涨,奥士康、东山精密、崇达技术、鹏鼎控股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大涨,电声股份、长城影视、御家汇、日出东方涨停;

  光刻胶概念走强,南大光电涨停,安集科技、苏大维格、华特气体涨幅靠前;

  HIT电池概念走高,金辰股份涨停,迈为股份触及涨停;

  金融科技概念爆发,财富趋势、金证股份、顶点软件、麦达数字涨停;

  券商板块全线上涨,中银证券涨停,国金证券、南京证券、红塔证券、东方财富等涨超5%;

  个股方面,冲刺创业板首例借壳,爱司凯连续9日涨停;

  大众汽车豪掷11亿欧元入主,国轩高科连续两日涨停;

  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棒杰股份复牌跌停;

  龙力生物进入退市整理期,龙力退跌停;

  三方合力要约收购,*ST梦舟股价依旧跌停;

  资金获利出逃,庄股佛燃能源跌停。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6月A股将在整体均衡的状态下经历结构再平衡的过程;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全年主线;而在6月结构再平衡的过程中,建议关注基建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消费龙头3条主线。

  国泰君安证券:中期思维,仍是龙头占优,风格优选消费和科技。参考当前配置思路仍是风格配置为主导,风格内部,行业间差异淡化、行业内差异加大。往后看,投资主线仍是围绕2条展开:1)低估值+稳盈利组合,周期(建材/机械/建筑)、消费(小家电/新能源汽车)、科技(通信/军工)、金融(券商)。2)全年维度把握科技主线,电子、通信、计算机但流动性修复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

  中金公司:六月份依然建议围绕复苏深化的主题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包括内需消费服务等新经济领域,以及新基建、居住相关产业链等,具体来看包括家电、家居轻工、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龙头地产、建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中银国际证券:存量博弈格局延续,确定性至上。市场短期对于业绩确定性的追逐仍将延续,估值因素将会让位于市场风格,存量资金的抱团现象尚难以看到打破迹象。后续需进一步关注中美摩擦进展与国内经济修复进程。若中美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修复动能弱于预期,流动性环境有望维持温和,必需消费板块抱团延续,同时可逐步提升对于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处于行业成长初期,产业链自主可控性较高、业绩确定性强的部分一般性成长板块。

  国盛证券: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后续可重点关注此前涨幅较小、被市场相对忽视的三个“类消费”的方向:1、消费+地产后周期:家电及家居板块。2、消费+科技:新能源车板块。3、消费+传媒:游戏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