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人类遗传变异数据库公布 将破解基因功能“密码”(股)

摘要
人类基因组中大多数基因的生理功能仍然未知。据报道,最新一期国际顶级期刊《自然》发表多篇论文,细致阐述了研究人员在人类基因领域研究的最新里程碑式突破。

  人类基因组中大多数基因的生理功能仍然未知。据报道,最新一期国际顶级期刊《自然》发表多篇论文,细致阐述了研究人员在人类基因领域研究的最新里程碑式突破。他们对人类基因丰富资源的分析创建了一个目录,列出了目前存在的不同类型的变异,并揭示了其潜在的功能影响以及该信息如何帮助识别引起疾病的突变并确定潜在的药物靶标的优先级。这份目录汇总了来自199,558位个体的全外显子组测序数据和来自20,314位个体的全基因组测序数据,是迄今最大规模人类遗传变异数据库。这些数据主要来自对成人常见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精神疾病)的病例对照研究。

  点评:基因编辑是医疗诊断与治疗的革新技术,从百亿空间的生育生殖检测,到千亿市场的肿瘤个体化治疗,再到万亿级的基因体检咨询市场,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此外,精准医学已入选“十三五”百大项目,上升为国家战略,更为我国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带来强有力的催化作用 。

  相关上市公司:

  开能健康:参股美国ASC公司,后者拥有全球领先的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技术和TARGATT技术)和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技术,获诺贝尔奖)两大技术平台;

  新开源:全资子公司新开源生物旗下美国BioVision公司专注于生命科学研究,拥有前沿的干细跑研究工具、CRISPR-Cas9基因编辑工具等。

关键词阅读:基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