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民“毒”药!多地股民账户遭盗号清仓 接盘浙江6倍庄股

摘要
炒A股,不仅要研究上市公司,还要研究高管人品;不仅要知道边缘计算、数字孪生,还要懂泛在物联、透明工厂;不仅要防庄家,现在还要防盗号……

  做一个A股股民真的“太南了”,总有一把“镰刀”悬在头上。

  传闻找私募冠军出货未果后,济民制药的“庄家”将屠刀挥向了股民。

  近日,多位股民告诉天眼君,他们关联在某平台的股票账户集体被盗,持仓股遭恶意清空后,被全仓买入了济民制药,猝不及防成了6倍“庄股”的接盘侠。

  济民制药,本是济世救民之意,却成了股民的“毒药”。

  盗号坐庄,一位券商“老司机”感慨,从业这么多年都没见过。

  股票集体被“偷”

  2018年下半年起,闪崩后的济民制药再次踏上了“庄股”之旅。

  没有利好,没有业绩,也没有概念,却不惧“毛衣战”,不惧疫情,也不惧基本面利空,天眼查数据显示,济民制药股价从不足9块一路飙到了56块,逆市暴涨了6倍。

  4月2日,诡异的一幕发生了,全国各地的多位股民告诉天眼君,那一天他们的股票账户遭“神秘力量”一键清空持仓股后,又全仓买入了济民制药。第二天,济民制药一字跌停。

  没有一丝防备就这样成为了“庄股”的接盘侠,站在了高高的“山顶”上。

  在此之前,曾有私募冠军在朋友圈爆料,济民制药的“庄家”曾找其出货,庆幸自己没有接下这单生意……

  盗号坐庄发生后,天眼君看到,在一个十余人的维权群里,股民的损失均在数万元,有大户百万元被盗去接盘。

  巧合的是,尽管受损股民的开户券商有银河证券、国盛证券、平安证券等等,但是他们大多使用第三方平台查看行情和交易股票。

  从相关部门提供的硬件设备及IP信息显示,被盗账户均为异常设备异地登陆,IP地址集体指向了广东。

  天眼君注意到,去年9月曾有过雷同的一幕,某私募账户被盗,同样被用来接盘了一只“庄股”,天际股份。成为“接盘侠”后,天际股份连跌四天,市值蒸发几十亿,被盗私募账户损失千万。

  炒A股,不仅要研究上市公司,还要研究高管人品;不仅要知道边缘计算、数字孪生,还要懂泛在物联、透明工厂;不仅要防庄家,现在还要防盗号……

  曾找私募冠军出货

  虽说私募冠军拒绝了济民毒药,但似乎依旧有人甘拜石榴裙。

  去年三季度深圳前海正帆投资旗下的正帆敏行3号和正帆敏行4号现身十大流通股东。

  天眼君发现,不光是3号和4号,正帆敏行1号至6号产品的净值走势均与济民制药股价走势高度一致。这意味着6倍庄股济民制药的“军功章”里有前海正帆的一份功劳。

  有意思的是,前海正帆一直标榜追求价值投资,据说总经理黄建杰常年活跃于深圳、上海、香港等地的电视台财经频道,去年还宣称,“如果未来十年只持有一家上市公司,我会选中国平安。”

  可是黄老板的身体却很诚实,旗下产品集体杀入了一只市盈率奇高、成长性堪忧的“庄股”。

  盗号坐庄的IP和神奇的前海正帆均来自广东,藏龙卧虎。

  济民“毒”药收割机

  “庄股”济民制药开挂狂奔,一举把实控人李仙玉家族送上了福布斯富豪榜,并且是财富涨幅最大的富豪之一。

  济民制药的股东也人人都成了百万富翁。

  2018年底济民制药尚有股东19061户,到了2019年三季度就只剩5968户了,筹码高度集中,按照4月9日的收盘价计算,人均持股250万元。

  A股真是个造富机器,只是通过坐庄甚至盗号“偷”来的财富,恐怕只是海市蜃楼。

  目前济民制药暴涨6倍后总市值150亿元,看似很漂亮,但是背后滚动市盈率已经高达410倍,远超行业平均30倍的中位数。另外金融界财务预警系统数据显示,济民制药存贷双高风险和债务违约风险已经非常严重。

  2019年济民制药虽然净利润预增翻倍,达到7000万左右,比起股价而言,这样的业绩显然微不足道。

  甚至连央视都看不下去了,去年底央视将调查的镜头对准了济民制药,在记者的追问下,济民制药总经理提醒投资者要注意二级市场风险,谨慎投资。

  其实,作为一只老牌“庄股”,济民制药2018年初就曾发生闪崩,股价腰斩,而现在似曾相识的一幕正在上演。而且这一次,盗号坐庄刷新了底线,不仅割掉了冲进去的韭菜,也割掉了无辜的股民。

  A股是台造富机,也是一台收割机。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终得真经。A股历险记中,韭菜们熬过韭韭八十一难后,却可能什么都没有了……

关键词阅读:A股 济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