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即将发射 北斗全球星座组网开启最后冲刺(股)

摘要
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4月4日,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也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如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4月4日,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也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如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卫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展测试、总装、加注等工作,计划于5月份发射。

  今年5月份,中国将按计划发射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届时,北斗三号全球星座部署将全面完成。自北斗提供全球服务以来,各行各业全面布局北斗产业,北斗+、+北斗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北斗规模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应用再上新台阶。据初步统计,今年北斗应用规模会超过3400亿-3500亿元,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里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

  华测导航:主营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相关软硬件技术产是国内少数能够为客户提供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移为通信:目前已推出基于北斗的车载系统产品,未来在个人追踪设备、物品追踪设备领域,公司将持续推出基于北斗定位系统产品。

关键词阅读:北斗导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