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底部缩量震荡:机构兑现 外资逆势抢筹

  A股本周呈震荡格局,周一跳空低开回补前一周形成的缺口,周二、周三调整,周四无惧外围影响低开高走出现反弹,周五再度陷入回调。沪指周下跌0.3%,深成指无涨跌形成假阳线,创业板指小涨0.15%。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成交量继续萎缩,较上周缩量近5000亿元。

  本周一至周四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交易成交23.74亿元,较上周大幅缩减近18亿元,其中买入7.8亿元,卖出15.94亿元,机构兑现意愿大幅提升。与此相对的是,随着各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及各国政府出台提振经济的措施,外围流动性紧张局面得到缓解,北上资金本周重回净流入,金额为100.91亿元,这对于市场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深股通专用席位成交27.48亿元,较上周同期大幅缩减22亿元,依然超过机构席位是营业部成交金额第一位,其中买入14.97亿元,卖出12.51亿元。

  从本周深股通席位大额交易的标的来看,农林牧渔是其关注的对象,如周二新希望涨停,深股通买入2.26亿元兑现1.39亿元;正邦科技周二涨停,深股通席位买入2.13亿元卖出2952万元。此外,深股通席位净买入圣邦股份、航天发展、紫光国微、通富微电等科技股。

  而对于机构资金来说,本周交易标的较为分散,兑现为主,且大额成交品种大量缩减,也从侧面印证了市场成交量萎缩的缘由。具体来看,机构兑现的很多标的都是深股通主力买入的,如周二1家机构卖出新希望8497万元;周四2家机构兑现紫光国微3985万元,1家机构周三兑现通富微电1535万元,2家机构周四兑现航天发展2156万元。此外,周一3家机构兑现科华恒盛2689万元;周四杰瑞股份涨停,3家机构兑现6624万元,2家买入3727万元;日丰股份周二被2家机构兑现2693万元;鸿合科技周一被3家机构兑现3047万元;

  机构大额净买入个股包括高送转股新诺威从上周开始就受到机构追捧,从3月27日至3月30日被4家机构买入1.62亿元,周三再度被2家机构买入5905万元;5家机构周一买入国产芯片概念股圣邦股份1.04亿元。 黄晓霞

关键词阅读:机构席位 震荡格局 机构资金 缩量 A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