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33% 农业、医疗器械板块大涨

摘要
两市低开后震荡,昨日复苏的科技股再度陷入低迷,农业、医疗医药等再度成为热点。

  金融界网站4月3日讯 今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窄幅震荡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冲高翻红后回落,昨日复苏的科技股再度陷入低迷,农业、医疗医药等再度成为热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3%,报2771.34点;深成指跌0.4%,报10138.9点;创业板指跌0.3%,报1911.2点;两市成交额约3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超1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化肥行业、医疗行业、贵金属涨幅靠前,通讯行业、输配电气、电信运营、券商信托、石油行业跌幅靠前;

  食品饮料板块强势,科迪乳业、佳隆股份、西王食品、国投中鲁、香梨股份、圣达生物 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持续走高,新赛股份、正虹科技、好当家、金正大、*ST敦种涨停;

  口罩概念股大涨,搜于特、道恩股份、汇鸿集团、景峰医药、延安必康涨停;

  呼吸机概念走强,航天长峰11天8板,和佳医疗7天4板,维力医疗涨停;

  智慧城市概念依旧活跃,天夏智慧涨停,延华智能触及涨停;

  黄金概念异动,萃华珠宝涨停,恒邦股份、赤峰黄金、银泰黄金跟涨;

  光刻胶、MLCC、国产芯片、智能电网、充电桩、5G等概念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子公司非手术用连帽隔离衣完成美国FDA注册,嘉麟杰连续两日涨停;

  首季净利润预计增长181.83%,百傲化学涨停;

  一季度预增120%至130%,富邦股份涨停;

  拟收购宜昌人福13%股权,人福医药复牌涨停。

  【券商策略】

  银河证券:A股市场一些积极因素正在积聚,近期北上资金净流入,政策信号明确,海外新增病例增速边际改善。我们仍然维持前期对市场走势判断的观点,建议在底部区域应敢于乐观,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注意把握性价比。

  国金证券:聚焦两条确定性的配置主线:一条是受益于“扩内需”的建材建筑、房地产、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另一条是具备一定必需消费品属性的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行业。

  国盛证券:近期可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二是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三是科技成长,这仍是中长期主线。

  东兴证券:行业配置上,关注“内需”主线。可以进行三个维度的布局,一是政策发力方向上的汽车、家电、新老基建等;二是具备必须消费属性、业绩相对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三是前期受影响较大,目前已逐步走出底部开始复苏的社服、零售等。中长期,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

  光大证券: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若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可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随着美股恐慌的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在目前的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