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通知调整频段频率使用规划 广电参与5G建设扫除障碍(股)

摘要
昨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的通知》,给中国广电扫除了政策上最后的障碍。

  昨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的通知》,要求将部分原用于广播电视业务的频谱资源重新规划用于移动通信系统,明确将702-798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调整用于移动通信系统。

  该《通知》的发布,给中国广电扫除了政策上最后的障碍,广电终于可以合规合理的将700MHz频段用于5G建网。广电可以充分地利用更多的低频优质资源,提升5G网络峰值速率以及用户体验,加速5G建设进程。2020年2月,中宣部印发了《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在有线电视网络加快整合的背景下,广电5G建设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

  相关上市公司:

  广电网络:陕西省内唯一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公司表示,将紧跟广电总局5G相关进展,将5G作为战略发展方向,积极探索5G时代的网络规划、应用场景等,研究制定5G专项行动方案。公司与华为在5G/700M融合无线网新技术推广等方面战略合作;

  佳创视讯:专业的数字电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华为在传输网络、云平台等方面合作

关键词阅读:5G 广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