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货运业连获政策支持 物流业景气度显著回升(股)

摘要
国家邮政局、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快递企业建设辐射国内外的航空快递货运枢纽,打造临空经济区。

  国家邮政局、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快递企业建设辐射国内外的航空快递货运枢纽,打造临空经济区。另据民航局介绍,通过持续降低国际航空货运成本等6项举措,本周我国的国际货运航班量比疫情之前增长了17.8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公布的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较上月回升25.3个百分点,受益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不断加快。

  此前在3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安信证券分析师明兴认为,在政策支持下,运营全货机的快递企业有望获益。

  相关上市公司:

  顺丰控股:位居国内全货机规模第一,2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7.3%;

  圆通速递:布局航空物流,所属圆通航空是邮政快递领域最年轻的航空公司;

  德邦股份:参与了东航物流混改,目前东航物流正在谋求登陆A股市场。

关键词阅读:物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