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9%创业板指跌2.28% 农牧饲渔、食品饮料板块逆市走强

摘要
今日三大股指跳空低开后震荡整理,C2M概念、农牧饲渔、食品饮料特高压、呼吸机等板块相对活跃;网络安全、国产软件、远程办公、在线旅游、光刻胶等题材纷纷重挫。

  金融界网站3月30日讯 今日A股跳空低开,早盘市场震荡走弱,沪指跌超1.5%,深成指跌近3%,创业板指跌逾3%;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尾盘一小时再度陷入横盘之中。

  截至收盘,沪指跌0.9%,报2747.21点;深成指跌2.03%,报9904.95点;创业板指跌2.28%,报1860.48点;两市成交额仅6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农牧饲渔、化肥行业、食品饮料上涨,电信运营、旅游酒店、软件服务、通讯行业、珠宝首饰跌幅靠前;

  C2M概念低开高走,惠而浦三连板,贵人鸟、德力股份、美尔雅两连板,起步股份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持续走强,金健米业、京粮控股、西部牧业、农发种业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大涨,新诺威、华资实业、道道全、西王食品涨停;

  特高压概念午后走高,英杰电气、通光线缆、中国西电涨停;

  呼吸机概念受追捧,航天长峰、宁波韵升涨停;

  口罩概念活跃,国恩股份涨停,泰达股份、道恩股份涨幅靠前;

  军工板块午后异动,中船防务拉升封板,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亚星锚链等大幅跟涨;

  网络安全、国产软件、远程办公、在线旅游、光刻胶等题材纷纷重挫;

  个股方面,返利网拟借壳,ST昌九连续9日涨停;

  *ST九有拟与腾讯建主题乐园,股价连续5日涨停;

  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34.45亿元–35.45亿元,越秀金控涨停;

  2019年净利2.73亿增长23%,良信电器涨停;

  去年全年净利4.32亿增长22.35%,勘设股份涨停;

  孚日股份午后闪崩跌停。

  【机构策略】

  华泰证券:短期内外资再继续大幅流出的压力可能并不大,中长期外资仍将重回流入A股。

  中信证券: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配置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天风证券: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方向上一方面关注外资回流下超跌高roe白马,另一方面二季度配置主线围绕逆周期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节奏上,重点关注4月中旬的时点:(1)深交所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成,部分业绩压力的靴子落地;(2)MLF、LPR等利率调整时间点临近;(3)两会及一些悬而未决的政策逐步揭开面纱;(4)全球疫情和流动性危机是否能看到拐点。

  粤开证券:当前市场正处于阶段底部,技术面上,A股向下空间有限;考虑到基本面和情绪面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二季度A股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技术面上,沪指前期构筑的“双底”不会轻易跌破,创业板指在12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支撑,目前股指均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箱体区域。主板权重股起到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创业板指则决定着市场的活跃度和赚钱效应。后续建议关注创业板指有效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区域所带来的积极信号。

  国盛证券:4月,随着海外波动缓和、内部对冲加码,市场将逐步走出底部、迎来修复。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第一,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第二,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第三,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