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两市跳空低开 沪指跌1.17%创业板指跌1.5%

摘要
C2M概念、农业种植等相对活跃;氮化镓、光刻胶、5G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3月30日讯 今日A股大幅低开,沪指跌1.17%,报2739.72点;深成指跌1.55%,报9953.04点;创业板指跌1.5%,报1875.31点,C2M概念、农业种植等相对活跃;氮化镓、光刻胶、5G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下跌1.97%。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2.21%的基础上高开,现跌1.9%。

  日经225指数低开后迅速走低,现跌幅扩大至超4%。韩国KOSPI指数震荡跌近3%。

  【机构策略】

  中信建投:操作上,短线仍应以积极波段为主,中长线角度,空仓和轻仓的投资者可逢低布局部分仓位;重仓的投资者则应理性审视持仓,合理调整持仓结构,等待市场的进一步反馈。配置方向上,可关注如下几条主线:(1)前期受利空影响较为严重,后续需求面临回暖,冲击有望缓解的大消费板块。(2)政策对冲的方向,如新老基建、特高压、汽车、地产等。(3)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4)一季报业绩增长以及低负债+拥有高额自由现金流的公司。

  天风证券: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方向上一方面关注外资回流下超跌高roe白马,另一方面二季度配置主线围绕逆周期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节奏上,重点关注4月中旬的时点:(1)深交所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成,部分业绩压力的靴子落地;(2)MLF、LPR等利率调整时间点临近;(3)两会及一些悬而未决的政策逐步揭开面纱;(4)全球利空和流动性危机是否能看到拐点。

  中信证券:预计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配置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兴业证券:2月份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油价等影响因素,PPI同比下降0.4%,工业品出现短时间的通缩情况,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有望重回正常轨道。叠加最新政治局会议释放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货币更加灵活适度。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市场而言,上市公司一季报、宏观经济一季度和二季度前期(4月或5月)经济数据逐步出台,政策在逐步起效、需求和企业盈利下滑的速度放缓,那么股票市场真正的底部和反转的时间点可能就在那时出现。

  海通证券:①美联储无限量宽松缓解了流动性危机,G20携手抗疫,国内政策望加码,曙光微现,A股进入阶段性反弹期。②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期,市场反弹后还可能回撤,趋势性上涨还需等海外拐点及国内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③短期白马股和科技股均衡,中期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仍是主线。

  国盛证券: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2、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