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3.37%失守2900点 创业板指重挫逾5% 口罩概念一枝独秀

摘要
早盘A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均现大幅调整,口罩概念逆市逞强,高位股纷纷重挫。

  金融界网站2月28日讯 受外围市场持续大跌影响,今日A股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沪指跌超3%失守2900点,深成指跌4%,创业板指跌超5%击穿2100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3.37%,报2890.56点;深成指跌4.44%,报11021.72点;创业板指跌5.01%,报2086.24点;两市成交额约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逾45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医疗行业、纺织服装、化纤行业、医药制造、水泥建材板块跌幅较浅,通讯行业、电子元件、仪器仪表、船舶制造、材料行业跌幅靠前;

  口罩概念一枝独秀,道恩股份、华纺股份、锦泓集团、搜于特、克劳斯、融捷健康、诺邦股份、新野纺织、澳洋健康、尚荣医疗、国恩股份涨停,英科医疗触及涨停;

  其余病毒防治概念亦有相对活跃的表现,体温监测概念金盾股份涨停,检测试剂概念股海特生物涨停,中央空调管道消毒概念股上海洗霸涨停;

  氮化镓、MLCC、PCB、无线耳机、广电、5G、国产芯片等题材纷纷重挫;

  个股方面,获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新世界涨停;

  高位股铜峰电子、圣邦股份、北玻股份、风华高科、海陆重工、北方华创、宏大爆破、诚迈科技等纷纷跌停。

  【券商策略】

  财富证券: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前期强势概念板块均有调整需求,对市场短期构成一定压制。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调整,周期板块存在阶段性机会,但中长期看科技成长板块逻辑更顺。应当重点关注海外利空因素的控制进展,以及成交量的变化趋势,建议重点关注周期板块汇总水泥、工程机械、低估值地产板块,科技成长板块中龙头公司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也可重点关注。

  国盛证券:虽然最近两日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出现明显回调,但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虽然部分价值蓝筹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但出现系统性风格切换仍为时尚早。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买基金”成为居民资金入场的重要渠道,也是科技成长品种的重要支撑。从当前的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

  国信证券:近两日市场波动加大,符合市场的规律和预期,一是因为利空对外围市场形成一定影响;二是国内市场近期涨幅较大,本身需要消化和休整,预计短期股指在一个区间内进行反复的波动。尽管如此,目前市场趋势和量能得到较好的维持,连续上涨所积累的阻力经过释放后,市场仍有望继续保持活跃。短期仍宜控制好节奏,静观市场变化,待阻力得到消化,可分批继续进行布局。

  中泰证券:基建板块目前处于“左”侧位置,应该从小周期的角度审视基建股,目前正处于新一轮小周期启动的前期。经过2019年的磨底与一季度利空的冲击,新一轮基建周期已经箭在弦上,政策博弈的延伸空间较大,基建投资在上升阶段可能形成短期强脉冲,头部企业收入增速从二季度开始再上台阶是比较确定的。目前板块估值接近历史绝对底部,建议做中期配置。

  山西证券:大基建板块可持续关注,大基建的优势在于其低估值和安全边际,投资者可选择目前估值、股价均处于低位的个股吸筹待涨,不建议追高; 5G板块的机会是长期性的,调整后仍旧值得关注;养殖产业链的估值和盈利匹配性较高,养鸡板块的估值相对较低,安全边际较高;医药板块中建议关注业绩较好的个股,概念炒作难以持久。

  华创证券:由于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基建的资金来源更有保证,资金也将落实到实处,因此,在稳增长的基调下,基建板块具备配置价值;民生证券指出,钢铁、煤炭、地产、建筑行业估值均接近2019年1月初市场底部水平,短期资源品和基建地产板块性价比占优,关注资源品涨价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