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海力士拉响防疫警报 牵动全球存储器供应(附股)

摘要
新冠病毒肺炎近日在韩国呈现“细胞分裂式”扩散,韩国已决定把新冠肺炎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

  新冠病毒肺炎近日在韩国呈现“细胞分裂式”扩散,韩国已决定把新冠肺炎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据悉,22日,三星电子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龟尾的一家智能手机工厂有一名员工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随后,三星电子暂时关闭了这家工厂。此前韩国存储器芯片大厂SK海力士传出有新进员工曾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公司为此封锁教育训练场所,并要求该员工及与其接受一起教育训练的280人在家隔离,连同厂区其它相关人员总计800人隔离。本次涉及的三星、SH海力士均为国际半导体巨头,在存储器领域占据垄断地位,牵动全球存储器供应,后续报价波动更大。

  相关上市公司:

  紫光国微:DRAM存储器芯片和内存模组已经形成完整的产品系列,在服务器、PC、机顶盒、电视机等方面的出货稳步增加,进一步强化了国产DRAM存储器供应商的领导地位;

  太极实业:为无锡SK海力士的DRAM产品提供后工序服务,此前韩国曾表示旗下无锡厂生产未中断。

关键词阅读:三星 海力士 疫情 存储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