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行业迎重磅利好!周末11消大息影响下周股市

  1、重磅!央行将适时适度调整存款基准利率

  2月22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将推进LPR改革继续释放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存款基准利率是我国利率体系的“压舱石”,将长期保留;未来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部署,综合考虑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等基本面情况,适时适度进行调整。

  2、中央政治局: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

  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3、三大券商集体看空!中信证券:本轮资金轮动接近尾声

  中信策略团队认为,今年A股第一轮“填坑”行情主要由流动性宽松驱动,而各类信号明确后,其后续动能将趋于衰减,市场也将进入一段平和期。A股依然处于中期“小康牛”的通道中,预计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此外,华泰说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难以持续,海通说要注意基本面影响,港股已在回调;中信建投则表示,如果市场回调可择机加仓。

  4、全球疫情告急!韩国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

  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警戒"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今天韩国新增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02例,死亡5例。外,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769例,欧洲方面,意大利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76例,2人死亡。据外媒称,美国感染者可能已超1000例!

  5、工信部: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

  2月22日,工信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会议,强调扎实做好5G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加快5G商用步伐,制定和优化5G网络建设计划,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积极作用。中国联通表示,三季度力争完成全国25万5G基站建设,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目标。

  6、特斯拉:自主研发电池和向外采购完全是两件事

  虽然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特斯拉自主研发和拟向宁德时代采购的“无钴电池”是同一种电池。但特斯拉相关人士表示,自主研发电池和向外采购完全是两件事,自主研发的新电池是干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组合,具体成分预计会在四月说明。宁德时代拟供货的电池,目前只针对上海厂生产的中国版特斯拉。

  7、5家商业银行被批准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与财政部、央行、银保监会近联合发布公告,允许符合条件的试点商业银行和具备投资管理能力的保险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参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交易。第一批试点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

  8、严厉问询!深康佳A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月23日,深康佳A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用通俗语言介绍“重庆光电正在从事MicroLED相关的产品研发,其中会涉及氮化镓相关技术”的相关情况,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公告称“争取在2020年销售存储主控芯片1亿颗”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是否存在夸大、误导市场行为。2月24日开市前将上述核实情况书面回复。

  9、全国21地省新增病例为0 钟南山:湖北开始有转机

  国家卫健委通报,2月22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648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湖北96例,广东1例),新增疑似病例882例!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21省实现0新增。钟南山表示,目前数据来看湖北疫情已经开始有转机,新增病例数绝对值是下降的。

  10、小提速!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贝仕达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将陆续刊登招股文件!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后前两周批文都是2家,本周恢复到3家。

  11、富时罗素新纳入141只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

  2月21日晚间,富时罗素公布全球指数系列部分指数评审结果,其中涉及A股变化已全部公布,共新纳入141只A股,剔除54只A股。上述结果将于3月20日收盘后生效。生效后,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5%。

关键词阅读:利好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