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超1%回补缺口 创业板指大涨3.23%续创逾3年新高

摘要
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超1%回补2月3日大跌的跳空缺口,创业板指大涨逾3%续创逾3年新高;农业种植、农药兽药、航天航空、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速公路板块逆市下跌,民航机场、银行、酿酒行业、保险、钢铁行业相对低迷。

  金融界网站2月1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回补2月3日大跌的跳空缺口,深成指涨超2%,创业板指大涨逾3%续创逾3年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报2955.07点;深成指涨2.01%,报11136.14点;创业板指涨3.23%,报2136.13点;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农药兽药、交运物流、农牧饲渔、船舶制造涨幅靠前;高速公路板块逆市下跌,民航机场、银行、酿酒行业、保险、钢铁行业相对低迷。

  蝗虫数一年半内增长6400万倍,农业股、农药股纷纷大涨,荃银高科、金健米业、北大荒、新赛股份、东方集团、中粮糖业、辉隆股份、湖南海利、红太阳、长青股份、蓝丰生化、安道麦A涨停,诺普信等触及涨停;

  航天航空板块崛起,海泰发展、航发控制、中航机电、钢研高纳、航新科技、洪都航空、航发科技、航发动力涨停;

  病毒防治板块局部活跃,海南海药、九强生物、万达信息、戴维医疗、基蛋生物、博晖创新、海顺新材、海正药业涨停;

  小米发布氮化镓充电器,氮化镓概念股富满电子、海特高新、海陆重工、聚灿光电涨停;

  小米发布旗下首款Wifi6路由器,概念股天邑股份、乐鑫科技、卓翼科技涨停;

  特斯拉概念活跃,新朋股份、北特科技、银邦股份涨停;

  快递概念走强,新宁物流、德邦股份涨停;

  全国公路免费通行直至疫情结束,A股高速公路板块逆市下跌,宁沪高速、深高速、粤高速A、山东高速、皖通高速等纷纷下跌;

  个股方面,再融资新规落地,凯莱英、元力股份、隆盛科技因推新版融资方案股价集体涨停;

  *ST河化涨停,子公司为药物磷酸氯喹关键中间体主要生产厂家;

  中兴通讯大涨逾5%,股价创历史新高;

  海能达败诉摩托罗拉需赔付7.646亿美元,股价应声跌停。

  【新股申购】

  紫晶存储,申购代码为787086,申购价格21.49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增量配置资金寻“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海通证券:①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利空对短期基本面的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②借鉴19年经验,大盘区间波动时市场有结构性机会,宏观数据不佳但流动性充裕,景气度高的行业有超额收益。③盘整期科技类行业望占优,中央对冲的政策中包括释放与科技相关的新兴消费潜力,最终进入牛市3浪时券商优势将再现。

  中信建投证券:在行业配置上,后面持续关注三条主线。(1)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主线,推荐云计算、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等板块。(2)逆周期调节主线,基建相关建材水泥、化工等周期行业以及机械、建筑行业存在一定的机会,有望获得绝对收益。(3)需求压缩后回复主线,地产及竣工产业链,例如地产、家电和家居等行业。

  广发证券:A股底部已现,继续关注科技成长。利空“消化中后期”A股流动性依然是市场的关键因素,短期需要密切跟踪短端利率的边际变化。

  光大证券:关注在利空冲击后基本面仍向好的行业,以及逆周期调节受益的行业。消费方面,继续关注医药的结构性机会以及缓解利空冲击的在线消费领域,适当关注未来可能受益逆周期调节的汽车;TMT板块整体继续看好,无接触经济可能迎来发展的中长期契机;周期可关注基建开工相关的建材、机械、化工等行业。

  粤开证券:后续走势上有三种可能:第一,指数强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第二,快速回补缺口后市场进入整固阶段;第三,指数有技术性调整可能,但幅度有限。

  国盛证券:最受益再融资松绑的行业为成长行业(TMT、医药)、及部分中游行业(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化工、公用事业)。与此同时,此次政策调整一方面带动企业再融资需求回暖,并为券商投行提供业务增量,从而带来业绩改善。另一方面,将提升市场活跃度、推动市场长期健康向上。因此,券商板块短期长期均将受益。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