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口罩股批量跌停周期股盘中崛起 疫情拐点出现市场分歧加重

摘要
不少低位股票开启了补涨行情,建材股、水泥股、煤炭股、钢铁股等周期性股票出现了走强信号。

  继昨日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医疗股等N多热门板块出现高位巨量后,果不其然,今日热门股跌停一片。

 

  奥美医疗、振德医疗等高位股换手率高达50%以上;会畅通讯等云办公题材换手率也在20%以上,市场随着疫情好转出现了明显分歧。

  数据显示,湖北省外在2月10日的新增确诊人数已经下降到381人,较峰值的890人降幅达到了57.2%。此外,湖北单日新增则会落在2000例附近。

  而今天,不少低位股票开启了补涨行情,建材股、水泥股、煤炭股、钢铁股等周期性股票出现了走强信号。

    市场预期疫情压力下,政策或趋于逆周期调整以稳增长。今日消息显示,发改委仍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疫”,要求重要的民生领域需要立即复工复产,这无疑对周期股是一大利好释放。

  此外,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股也出现较好涨幅。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春节前几天大家疯狂炒作线上+板块,但一旦疫情好转,该上班的还得上班,该上学的还得上学,这种概念仍属于短线逻辑,因此大概率会出现修整。修整之后,市场才能继续。今天市场热点主要是低位补涨的大逻辑。

  华泰证券策略团队则表示,前期从市场结构来看,创业板反弹的持续性和强度略超预期,这主要是由于充裕的宏观和市场流动性决定。但向下推演,疫情的好转只会迟到不会缺席,顺周期板块在复工潮考验过关后,大概率将取得一段相对收益。因此,短期内顺周期板块性价比已经相对较高。

  但该报告也提醒,如果复工潮导致疫情再度升级,弱周期板块也会再现调整压力。

  放在大盘上来看,年内最强势的创业板50今天出现了小幅回调,而前期涨幅相对较差的上证50领涨指数。

  中信证券研究强调,2月出现的“黄金坑”明确之后,A股将进入1-2周疫情演化和节后复工的重要观察期。投资者情绪在宣泄和亢奋后趋于平复,各类资金共振减弱,市场会进入更理性的整固期。A股依然处于中期可以积极配置的位置,并从超跌反弹的“交易期”进入渐趋理性的“配置期”。

  从北向资金的流向也可以看出,资金也在恢复理性、寻找方向。

  在A股3000股批量跌停后,北向资金强势加仓购买,从2月3日以来,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入达350亿元;但最近两天,北向资金也从积极亢奋进入瓶颈期,近2日呈小幅净流出。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