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节放假及A股休市安排出炉!持股OR持币?请盯好曾连续12年发放的红包

摘要
年前最后一周,投资者还能重新收到A股曾经连续12年发放的红包吗?春节之后的行情能否期待?所谓的公募基金88魔咒、融资融券万亿魔咒是否会有失灵的那一天?你是选择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开盘见吧!

  距离2020年农历的新年钟声已经越来越近了,A股市场也将迎来自己的新年假期。

  A股喜提春节七天假!

  根据放假安排来看,A股从1月24日(农历除夕)起休市7天,1月31日(初七)开市。港股1月24日下午起休市(除夕半日市),1月29日(初五)开市。台湾股市21日-22日市场无交易,仅办理结算交割作业。23日起(除夕前一天)休市,30日(初六)开市。美国股市在25日、26日为周末休市。

  1月22日(星期三)至1月30日(星期四)不提供港股通服务,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另外,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那么,在A股春节前仅剩下四个交易日的情况下,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来了,持股OR持币?

  持股党:A股曾经连续12年春节前夕“红通通”

  金融界网站统计A股29年以来的涨跌幅情况后发现,A股的确存在着明显的“春节行情”,单从三大指数春节前后的均值表现来看,它们均交出了“红通通”的答卷,持股党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春节行情持股的机会高于风险。

 

  具体来看,各大指数在春节前5个交易日的时间段里表现最棒,创业板仅在2012年出现了下跌的情况,上涨概率高达88.89%,深成指、沪指亦有不俗表现,上涨概率分别为85.31%和79.31%,而且它们还交出了从2002年至2013年出现上涨的成绩单;而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和深成指也有不错的表现,沪指曾在1991年-2001年(连续11年)的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给投资者发出了红包,只不过创业板的表现相对滞后,在2014-2019年有四次出现了下跌的情形,即使是在上涨概率有所下滑的节后行情中,它们的上涨概率都超过了50%,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北上资金自去年11月14日起,一直维持着“买买买”的模式,正在创造着连续净买入天数的新高......

  持币党:公募88魔咒、融资融券万亿魔咒不如买国债逆回购

  但是对持币党的投资者来说,公募基金的88魔咒、融资融券的万亿魔咒、以及3100点的停滞不前,都有可能成为他们减仓出局的理由。

  根据天风证券的基金风格配置监控周报显示,截至2020年1月17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中位数为 90.6%,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中位数为 86.5%,分别较上周估计值+0.1%/-0.8%。

  与此同时,上周爆款基金云集市场,刘格菘的广发科技先锋混合、银华科技创新、鹏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正好凑齐了“五朵金花”。

  虽然爆款基金抢得火热,但是沪指已经用“四连阴”的走势吓坏了投资者,距离年内创下的高点3127.17点渐行渐远,毕竟去年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以及2018年年初的兴全合宜基金发行成功后,沪指都是从当时的高点3587点、3288点后一路走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沪指已经向3100点关口发起了4次冲击,但每一次都是无功而返,遥想去年沪指12次冲击3000点终于过关后,不知道成功突破3100点还需要多少努力。

  而另一组两融数据在挑战着他们的耐心,过去一个月两融余额一直维持在万亿元大关以上,自从2015年底以来,两融余额在触及万亿元关口后都会回调,这一次会走出2015年的大牛市吗?

  虽然持股党、持币党对A股魔咒、历史数据争论不休,但是国债逆回购的“薅羊毛”机会不要错过。如下图所示,如果在1月22日购买2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将享有11天的计息天数,但是在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23日操作就不大划算了。

 

  年前最后一周,投资者还能重新收到A股曾经连续12年发放的红包吗?春节之后的行情能否期待?所谓的公募基金88魔咒、融资融券万亿魔咒是否会有失灵的那一天?你是选择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开盘见吧!

关键词阅读:A股 春节 持股 持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