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突破1000元大关 全天成交47.73亿元

  金融界网站6月27日讯 今日A股“股王”贵州茅台股价盘中突破千元大关,创下1001元的历史最高股价,截至收盘,该股涨1.68%,报996.35元,成交额达47.73亿元,总市值达1.25万亿,位居两市第6名。同时,今日A股酿酒行业持续领涨,金种子酒涨停,迎驾贡酒触及涨停,山西汾酒、通葡股份、泸州老窖等涨超5%。

  在27年前“老八股”中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曾经的“老八股”龙头真空电子,发行价就高达365元,一年半的时间里,股价连翻6倍。其股价在1992年4月14日便达到1030.10元(不复权,下同),此后一路上涨并在1992年5月25日,盘中一度涨至2587.50元。此后,真空电子更名为云赛智联,目前仍在A股上市。

  但A股历史的第一只千元股和历史最高价均另有其人。同样是“老八股”的飞乐股份,在1992年1月10日,股价达到1007.40元,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只千元股,并且同样是1992年5月25日,飞乐股份盘中涨至3550元高价,成为A股难以逾越的最高股价纪录。此后,飞乐股份更名为中安消,如今则变成了“*ST中安”。

  消息面上,今日为贵州茅台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公司每股现金红利14.539元。

  6月22日,贵州茅台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度分红将在本周执行。6月27日(周四)是股权登记日,周五是除权除息和现金分红发放日。

  按照分红计划,贵州茅台本次利润分配以总股本12.56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82.64亿元(含税)。

  贵州茅台大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以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的现金红利,由公司自行发放。 其他股东现金红利委托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通过其资金清算系统向股权登记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登记在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各会员办理指定交易的股东派发。

  相关阅读:茅台股价破千元大关!多家机构狂推 最高目标价看至1250元!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