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打开跌停 成交额近20亿元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今日早盘,中信建投股价跌停后于盘中打开,目前跌约7%,成交额近20亿元。

  周二晚间,中信建投公告称,中信证券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A股股票42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58%。

  中信证券曾是中信建投的创立者。2005年,中信证券联合中国建银共同出资27亿元成立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持股比为60%。但在2010年,中信证券将所持的53%股权分别出让给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简称北京国管中心)、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金源)。随着中信建投H股、A股上市,中信证券持股比降至5.58%。

  投资中信建投14年,中信证券赚得盆满钵满。以中信建投收盘价计算,此次中信证券清仓,将一次性套现约102亿元。加上上述两次股权以及中信建投现金分红,中信证券将累计会获利173亿元,接近当初投资金额的11倍。

关键词阅读: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