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21% 区块链概念领涨

摘要
区块链、燃料电池、油改概念、知识产权等板块上涨;垃圾分类、贵金属、船舶制造、乡村振兴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6月27日讯 开盘沪指涨0.21%,报2982.61点;深成指涨0.35%,报9154.04点;创业板指涨0.37%,报1510.09点。区块链、燃料电池、油改概念、知识产权等板块上涨;垃圾分类、贵金属、船舶制造、乡村振兴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中信建投股价再度跌停,封单43.6万手,股价报21.45元,连续两天跌停让其总市值蒸发约385亿元。

  中科曙光复牌一字跌停,封单超70万手。下调中科曙光股票估值的公募基金已扩大至42家,其中38家下调幅度相当于3个跌停板。

  【新股申购】

  今日,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正式网上申购,股票代码为688001,申购代码为787001,网上申购数量上限为7500股,顶格申购需要沪市市值7.5万元,中签缴款日为7月1日(下周一)。

  【机构策略】

  华鑫证券:指数正在向前期缺口区域形成冲击,目前指数仍保有强劲上升趋势,短期有望完成对2986-2052点缺口位的弥补。

  东北证券:经历过上半年的大起大落之后,A股重新回归存量结构。驱动市场趋势性机会的变量将是盈利。等待经济上行驱动力明朗以及下行压力消化后,盈利的确定性更强,即目前较低的拿地意愿使得处于高位的房地产投资逐渐回落至历史偏低水平,进出口以及制造业投资增速均有见底的迹象,以及基建投资增速在逆周期的调控政策下逐渐回升和减税在居民消费端起到更为积极的促进作用。由于市场最为基准的盈利锚暂时还看不到改善,总量的流动性已经较为宽松,但结构上资金入市还较难形成趋势,但2018年形成的底部已经较为稳固。再回存量结构之后,上证综指下半年预计在2800点至3500点之间进行高波动震荡,为下一轮“盈利牛”蓄势。

  天风证券:市场短期受G20会谈的预期变化而波动,观望情绪严重。因为之前谈判夭折导致市场对本次达成协议的期望不高,预计谈判只要不破裂市场就会给予积极的反应。短期相对看好G20之后的市场表现。但是宏观经济指标并没有改善,国内政策的缓和宽松更多只是经济数据不如预期下的暂时之举,外围贸易战也将是一个长期反复的博弈过程,本轮反弹只是阶段性,难以走出持续性牛市行情。长期仍看好必选消费,白酒等核心资产,短期认为中报业绩不错的个股、受贸易战压制的5G、芯片,头部券商等可能有较好机会。

  开源证券:原本预计本周会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主要因为市场在 G20 峰会前会出现消息的真空期,而消息面的平静有利于多方。但几个交易日下来,每天都有利空因素扰动,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先有美国将中科曙光等公司列入黑名单,再有美国或将对三家中资银行制裁,再到中信证券拟清仓减持中信建投。这些事件直接戳动了大盘敏感的神经,致使市场未能如期走出上涨趋势。结合盘面来看,市场继续大幅缩量,两市成交不足 4000亿,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加之临近重要事件窗口,此轮反弹或已结束,市场将重新转入存量博弈的震荡行情中。

  宏信证券:目前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均有可能出现逐步明朗因素,下半年经济基本面也有望接力,市场年内的第二轮反弹可能已经启动。

  爱建证券:2019年一季度的大幅上涨,二季度的回落,都是情绪波动体现。从目前来看,对于前期的修正并未完成,市场的波动依然存在。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业绩和估值的底部正在来临,下半年大概率迎来长期投资的时间窗口,具备估值优势的公司将是首选。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