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物联网规模化应用在即 产业链迎风口(受益股)

摘要
“配电物联网”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在配电领域的落地实践,实现了物联网和配电网的完美融合。

  6月26日,以“诠释配电物联网架构体系,推动能源互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第三届)中国配电技术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中国电科院主办,1000多位配电领域专家代表出席会议,共同交流探讨、分享经验,探索研究推动配电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重磅发布了配电物联网技术发展系列创新成果,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电力公司对配电物联网的工程示范应用情况及相关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了分享与展示。

  “配电物联网”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在配电领域的落地实践,实现了物联网和配电网的完美融合。今年内,计划在天津、上海、青岛、南京、苏州、杭州等地开展第一批示范区建设,实现配电物联网关键技术的规模化工程应用和典型场景的应用推广,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行业用户提供精准信息。随着配电物联网投资速度加速推进,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将持续受益。

  上市公司:

  金智科技:主营配网自动化、电力信息数据传输设备FTU等国网内中标领先;

  东软载波: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提供通信芯片、通信模块到终端产品的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

  友讯达:从事WM-IOT2.0无线网络物联网技术研发,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智能农业、工业控制、安防报警、智能家居、交通控制等领域。

关键词阅读:配电物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