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价飙升刺激矿机市场 矿机生产商将赴美上市(受益股)

摘要
币价飙升既刺激着矿机市场的神经,在巨大需求的刺激下,近日二手矿机价格轮番上涨。

  据Bitstamp行情显示,比特币价格突破12000美元关口,创去年1月以来新高。业内表示,今年以来,受经贸争端升级、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等多重因素冲击,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比特币显示出避险资产特性,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目光。此外,脸书拟发行加密货币Libra的消息大幅提升了市场热度,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加密货币市场。

  币价飙升既刺激着矿机市场的神经,在巨大需求的刺激下,近日二手矿机价格轮番上涨。随着比特币价格一路飙涨至10000美元以上,矿机产业迎来新一轮的繁荣。近日,据彭博社消息,虚拟货币第一大矿机制造商比特大陆将恢复IPO计划,最早于7月重启IPO,上市地点则由香港换成了美国。更早之前在今年1月,彭博报道称嘉楠耘智已考虑赴美上市。另有消息称,比特币矿机生产商亿邦国际在第二次登陆港交所失败后,正在考虑前往美国市场上市。这也意味着曾在2018年尝试香港主板上市的三家矿机生产商均有前往美国上市的计划。

  上市公司中,智度股份投资比特大陆,比特大陆是全球领先的超算芯片和人工智能芯片提供商,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矿机ASIC定制芯片和集成系统供应商。瀚叶股份、富通鑫茂间接参股嘉楠耘智,嘉楠耘智拥有区块链和芯片双概念。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