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文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应用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业内专家指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空间更大,有望构建十万亿元规模大生态。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9年工作计划》。计划提出,完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组建;建设5个以上企业内网络技术验证应用测试床和10个企业标杆网络;进一步加快5G工业互联网频率使用规划研究,提出5G系统部分毫米波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研究制定工业互联网频率使用指导意见;加强军工工业互联网发展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数字军工行动计划》;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应用;推动百万工业企业上云等具体举措。

  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当前,工业互联网已经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钢铁冶金、家电服装等行业,不断催生出新的增长点。业内专家指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空间更大,有望构建十万亿元规模大生态。

  相关上市公司:

  赛意信息:是工业互联网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入选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第一批),拥有自主研发的云应用集成开发平台、企业级数据调度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等核心技术。

  金自天正: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电气传动装置、工业检测及控制仪表等三电产业相关产品。

  汉威科技:为相关用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物联网系统集成产品,应用场景包括面向工业现场的生产过程优化、面向企业运营管理决策优化等。

关键词阅读:工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