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1% 黄金概念领涨

摘要
黄金概念、园林工程、油气设服等板块涨幅靠前;环保工程、稀土永磁、猪肉概念、区块链、次新股、网络安全等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6月25日讯 开盘沪指跌0.11%,报3004.91点;深成指跌0.06%,报9206.18点;创业板指跌0.1%,报1512.93点。黄金概念、园林工程、油气设服等板块涨幅靠前;环保工程、稀土永磁、猪肉概念、区块链、次新股、网络安全等板块下跌。

  【新股申购】

  中信出版,申购代码:300788,总发行数量4,753万股,发行价格:14.85元,单账户申购上限1.9万股,发行市盈率15.15倍。

  【机构策略】

  湘财证券:现在的大盘到了二浪调整能否结束的关键时点。从上周A股的走势来看整体偏强,并走出了4月22日调整以来的最大周阳线,也突破了5月7日横向整理以来的震荡区间,这意味着市场的盘整格局有结束的迹象,不过任何的转势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震荡中积累能量是当下市场的主要格局。从短期来看,沪指运行到了一个重要关口,一方面是面临3050点缺口的压力,另一方面是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另外,从长周期来看,3050点同时也是两年线、三年线共振的区域,可见该位置在技术面的重要性。短期市场活跃度依然存在,每天保持50只以上涨停板就是最好证明,不过在沪指3050点重要压力位附近,如果有一些外力催化更好。

  中信证券: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预计至少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幅度上有望冲击前高。建议配置上继续坚守价值主线,以金融消费为底仓,以成长股龙头谋弹性,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流动性宽松拐点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

  华泰证券: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随着美联储态度转鸽,全球货币宽松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6月以来全球主要股市在这一背景下显著反弹。而国内A股6月以来反弹幅度明显弱于海外股市,但上周受外部因素缓和预期叠加内部资本市场改革的影响,A股显著反弹,资本市场改革是市场反弹的核心驱动力。行业配置维持对大金融和科技成长股的推荐,券商在资本市场改革深化的过程中承担重要使命,科技股在流动性偏宽、产业链并购松绑之下成长路径拓宽,关注国企混改主题和经开区题材。

  中信建投证券:在当前牛市第二阶段逐步开启的条件下,市场化改革政策的持续影响是牛市第二阶段的驱动力。发展直接融资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转融通制度的修订将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并购重组新规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对于券商等非银金融机构而言都构成巨大的政策红利。看好三季度行情,建议加配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坚持蓝筹基石、科创先锋的行业配置思路,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的到来。

  海通证券:①股市长期回报率取决于ROE,199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年化涨幅、ROE均值为11.0%、13.1%,1995年以来万得全A为9.0%、10.4%。②A股ROE处于回落后期,未来回升且波动收窄:产业结构升级,业绩稳定的消费类占比上升;行业集中度提升,高ROE的龙头市占率上升。③行业ROE趋势:金融中银行下券商上,保险保持高位;消费中家电、白酒保持高位,医药内部分化;周期整体回落,部分龙头较优;科技有望底部回升。

  国泰君安:推荐两条主线:1. 优选风格。风格向消费和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和计算机。2. 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