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永辉超市:终止拟与腾讯投资家乐福事项 加快全国门店战略布局;神雾环保:公司目前不满足重组上市条件;海印股份:信披不准确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招商证券:短期融资券待偿还余额上限获央行核定为316亿元;安信信托:控股股东国之杰所持29.44%股份被冻结 25日复牌;*ST步森:5名股东联合要求罢免6位非独立董事……

  华脉科技:持股10.22%的股东上海金融拟减持不超2%

  华脉科技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10.22%的股东上海金融拟在6个月内减持公司不超2%的股份。

  三聚环保:与福州大学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战略合作

  三聚环保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福州大学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开展氨分解制氢催化剂的关键技术开发、反应器设计、成套工艺技术研发、规模化生产及应用示范;开展氨燃料示范装置系统设计及应用示范验证;基于以上研发成果,在海南、福建、内蒙古等地开展分布式加氢站布局和运营。

  华鼎股份:控股股东终止实施增持计划

  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三鼎控股的书面通知,因三鼎控股与浙江新兴动力签订了《华鼎股份部分股票转让协议》,目前交易尚未全部完成,增持计划因法律法规对短线交易的限制无法正常实施,同时与 新兴动力后续转让完成日期无法最终确定,三鼎控股拟终止本次增持计划。

  万业企业:拟携手中科院微电子所发起设立装备集团

  万业企业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和芯鑫租赁签订合作备忘录,公司与微电子所拟共同牵头发起设立装备集团,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微电子所与公司共同出资8亿元,芯鑫租赁拟为装备集团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5亿元。此次合作对公司向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转型具有现实意义。

  中色股份:与新加坡ISR公司就马达加斯加稀土项目达成合作

  中色股份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新加坡ISR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马达加斯加Tantalus稀土项目的合作事项制定初步原则。内容包括:在稀土项目成功投产后三年内,公司有采购3000吨稀土项目出产产品的选择权等。

  文山电力:下调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

  文山电力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再降低10%的有关部署,降低小微企业用电负担,公司的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降低0.046元每千瓦时,电价调整从抄见4月1日电量起执行。初步测算,预计减少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约1900万元。

  尔康制药:获得《药品GMP证书》

  尔康制药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认证范围为原料药(硼酸、依地酸钙钠)。

  银泰资源:持股0.49%的董事辛向东拟减持不超0.12%

  银泰资源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0.49%的董事辛向东拟在6个月内减持公司不超过0.12%的股份。

  今飞凯达: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缩小产品供应半径

  今飞凯达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为了满足当前及今后市场发展的需要,扩大市场份额,缩小产品供应半径,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富源今飞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宝信软件:拟2.92亿元收购武钢工技集团

  宝信软件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92亿元,收购武钢集团所持的武汉钢铁工程技术集团100%股权。公司与武钢工技集团属同一实控人控制的企业,且业务重合度较高,此次交易解决了同业竞争问题。武钢工技集团目前盈利能力弱于宝信软件,故在收购完成后的初期,将一定程度上拉低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但从长远看,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开拓、稳固区域市场。

  中曼石油:签订4000万美元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

  中曼石油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与振华石油下属EBS签订伊拉克东巴格达油田钻井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4000万美元,约合2.75亿人民币,约占公司2018年度营收的19.78%,合同履行将对公司2019-2020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该项目是公司与振华石油及其下属公司签订的第一个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将提高公司在伊拉克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普莱柯:子公司拟参与投资观由昭德基金

  普莱柯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惠中资本拟与泰格医药投资平台泰格投资、观由投资”)等机构及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永修观由昭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3.7431亿元,其中 惠中资本投资1000万元。基金专注于投资、经营、管理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

  凯盛科技:累计收到政府各类补助资金494.3万元

  金融界网站讯 凯盛科技6月24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确认,自2019年5月6日至今,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各类补助资金人民币494.3万元。

  中信建投: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209亿元

  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关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公司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209亿元。

  鸿路钢构: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0.79%股份

  鸿路钢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商晓波、邓烨芳于2018年7月5日至2019年6月24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153,17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9%,增持总金额3173.16万元,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完成。

  中宠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40万股 占比2%

  金融界网站讯 中宠股份6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日本伊藤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伊藤”)持有公司股份22,376,2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6%)。日本伊藤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科士达:高管拟减持不超过6.6万股 占比0.0113%

  金融界网站讯 科士达6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张光华先生持有公司267,42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0.0459%。公司于近日收到张光华先生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张光华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在此期间如遇法律法规规定的窗口期,则不得减持),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66,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113%。

  达实智能:签约9253.5万智慧医疗项目

  达实智能公告,近日与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联合体形式签约了涟水县中医院迁建项目,合同价格9253.5万元。

  哈高科:收购湘财证券方案仍在论证 股票延期复牌

  哈高科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新湖控股有限哈高科等持有的湘财证券股份。目前,哈高科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此次重组的相关工作,具体方案仍在谨慎筹划论证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科斯伍德:拟8.13亿元收购龙门教育50.17%股权

  科斯伍德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马良铭、明旻、财富证券、红塔证券、国都证券等持有的龙门教育50.17%的股权,交易总金额为812,899,266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3亿元。利润补偿责任人承诺龙门教育2019、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00万元、18,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99.93%的股权。

  中兴商业:控股股东要约收购期满 股票停牌

  截至目前,中兴商业控股股东要约收购期限已届满,因要约收购结果需进一步确认,公司股票6月25日起停牌。

  安信信托:控股股东所持29.44%股份被冻结

  安信信托控股股东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29.44%股份被冻结,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经核实,上述被冻结股份事宜涉及还款义务约3.99亿元(其中2.4亿尚未到期)。安信信托与控股股东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此次股份冻结事项,尚不会对安信信托控制权和安信信托正常经营秩序产生影响。安信信托股票6月25日复牌。

  中国长城:拟收购天津飞腾部分股权

  中国长城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中国电子拟将其控股子公司中国振华持有的天津飞腾21.46%股权,协议转让给公司,并继续推进华大半导体将持有的天津飞腾13.54%股权协议转让给公司。

  杰瑞股份:拟向全资子公司增资10亿元

  杰瑞股份拟10亿元向全资子公司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烟台杰瑞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至20亿元。烟台杰瑞作为公司重要的全资子公司,主营钻完井设备生产与销售、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等业务。

  *ST中绒:转让北京卓文时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75%股权抵债

  *ST中绒直接持有北京卓文时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75%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东方羊绒持有卓文时尚25%股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东方羊绒拟分别向拉萨和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凯欣(香港)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卓文时尚50%股权和25%股权。本次交易卓文时尚75%股权作价369,451,500元。

  道森股份:拟在沙特成立合资公司投建机械加工工厂

  道森股份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道森持股60%,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国道森持股20%,沙特企业SGI持股20%,合资在沙特阿拉伯成立合资公司“Douson Saudi for Industries LLC.”,并拟在沙特阿拉伯达曼市国王能源城(King Salman Energy Park)建设合资工厂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000万美元,分期投入。

  绿地控股:拟出售旺泉投资股权

  绿地控股控股子公司绿地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拟出售旺泉投资有限公司100%已发行股本,交易价预计不少于28亿元,初步估计可为公司带来约27亿元的税前投资收益。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公告 增持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