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概念股纷纷活跃 熙菱信息、任子行涨停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今日网络安全概念股纷纷活跃,熙菱信息、任子行涨停,迪普科技、国农科技、绿盟科技等涨幅靠前。

  据央视新闻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周四(20日)特朗普尽管叫停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是他同意了对伊朗的网络攻击。据报道网络攻击的目标包括伊朗情报部门和导弹发射系统。2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里斯托弗·克里布斯说,伊朗针对美国政府和经济界的网络攻击呈上升趋势。报道还说,特朗普将于下周一(24日)公布对伊朗新的重要制裁措施,美媒称新的打击方式包括网络战都在考虑和实验中。

  目前尚无其他媒体证实这一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拒绝发表评论。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出于政策及行动安全考虑,对网络行动、情报及相关计划不予置评。

  实际上,早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就提出了网络战的概念,网络空间也被称为陆地、海洋、天空、太空之外的“第五空间”。

  和传统的军事战争相比,网络战具有显著的不对称优势,比如网络战场广阔且易于隐蔽,要确定攻击源和辨别攻击发起者相当困难;具有很高的效费比,不需要投入庞大的资金;网络攻击的单边优势可使防御方陷入被动的防御态势。

  正因为有如此多的优势,因此,网络战越来越受到各国的关注,并加大资金与人才的投入力度。东兴证券指出,网络战日益成为国家对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国家基础设施的网络攻防能力迫在眉睫。

关键词阅读: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