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意见印发 雪亮工程有望加快推进(附股)

摘要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覆盖乡村,有助于为乡村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也能向乡村交通安全、乡村各种事故救援提供保障。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在“加强平安乡村建设”方面,意见提出推进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加强基础性制度、设施、平台建设,推进农村地区技防系统建设,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

  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即“雪亮工程”。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覆盖乡村,有助于为乡村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也能向乡村交通安全、乡村各种事故救援提供保障。

  相关上市公司:

  熙菱信息:正在通用安防集成平台软件、视频图像综合应用平台等领域推进研发;

  中威电子:是国内数字视频传输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先者;

  同为股份:成立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视频分析算法研发团队。

关键词阅读:乡村治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