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连续上涨创近期新高 航运业或迎来复苏(受益股)

摘要
业内认为,二季度铁矿石运价回升带动了干散货整体运价指数的上行,随着开工季的到来,铁矿石及运价支撑依然较强。

  据中国海事服务网数据,6月21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上涨1.27%至1194点,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五个月新高,从2月11日的低点至昨日已累计大涨近100%。

  业内认为,二季度铁矿石运价回升带动了干散货整体运价指数的上行,随着开工季的到来,铁矿石及运价支撑依然较强。集运方面,受益于需求的回升,集装箱出货量持续增加。运力方面,市场新增运力偏少,供应紧张加剧,部分航线接近满载。叠加油价快速上涨等因素,船东信心较高。

  综合来看,随着航运旺季的到来,运价有望进一步提升,航运类个股如:宁波海运、中远海特等有望受益。

关键词阅读:航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