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IPO快报:审5过3 第十八届发审委首发审核通过率89.6%

  挖贝网 6月20日消息,证监会公告显示,在今日召开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60次、61次工作会议上,5家企业上会,最终,3家过会,2家被否。

  过会的企业是: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星电子)、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瑞技术)、安福县海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能实业)。被否的企业是: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申菱环境)、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生泰尔)。

  截至以上5家公司首发审核结果出炉,第十八届发审委共审核企业48家,43家过会,通过率89.6%。

  海星电子:曾参与起草行业团体标准

  主营业务:公司主要生产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产品应用于节能照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通讯电子、工业机电、航空航天等领域。

  竞争优势:在国内规模领先、技术领先。是内资品牌中少数具备铝电解电容器用低压、中高压全系列电极箔生产能力、产品规格较全、技术水平较高的企业之一。公司还曾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起草了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团体标准,现已发布实施。

  市场占有率: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在全球铝电解电容器用化成箔市场的市占率约7%。

  财务数据:2017年营业收入9.6亿元,归母利润9010万元。

  IPO募资:4.7亿元,用于“高性能低压化成箔扩产技改项目”等。

  参与审核委员名单:李超、潘健红、陈天骥、姚旭东、陈鹤岚、龚凯、马小曼。

  科瑞技术:苹果为第一大客户

  主营业务:生产工业自动化设备,具体包括自动化检测设备和自动化装配设备、自动化设备配件、精密零部件。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终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技术优势:公司掌握了机器视觉与光学、精密传感与测试、运动控制与机器人、软件技术、精密机械设计五大领域的核心技术。以上核心技术的整合,能够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高精度、高速化、信息化、安全性与可靠性的要求。

  客户资源:公司苹果、OPPO、VIVO、华为等知名智能机品牌,和富士康、宁德时代等均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其中,苹果是第一大客户,2017年为公司带来的收入占比近六成。

  市场占有率:根据中国工控网《2018 年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相关数据估算,2017年的自动化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约为1.11%。

  财务数据:2017年营业收入18.32亿元,归母净利润2.38亿元。

  IPO募资:6.55亿元,一半以上将用于“中山科瑞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自动化设备及配套建设项目”。

  参与审核委员名单:周辉、陈鹤岚、李和金、潘健红、李超、刘云松、黄侦武。

  申菱环境:拟IPO募资5亿元

  主营业务:为工业工艺产研环境、专业特种应用环境、公共建筑室内环境等提供空调制冷设备及相关服务。

  行业地位:数据显示,公司是国内恒温恒湿机、除湿机、屋顶式空气源空调机组的主导生产企业,在2016年以上细分领域中,市占率高于10%。

  凭借着产品开发经验积淀和自主创新能力,公司在专用性空调行业负责或参与起草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专用性空调行业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

  财务数据:2017年营业收入9.73亿元,归母净利润9008万元。

  IPO募资:5亿元,用于“大型装备柔性化制造建设项目”等。

  参与审核委员名单:李超、白剑龙、李和金、陈国飞、牟蓬、刘云松、潘健红。

  生泰尔:一家为动物生产中药的公司

  主营业务:生产动物保健品,产品有兽用中药制剂、兽用化药制剂、兽用生物制品、预混合饲料四大类,主要用于预防、治疗畜禽水产等动物疾病,以及有目的地调节动物生理机能。

  行业地位:是国内少数几家在兽用中药制剂与兽用生物制品领域均具有独立研发能力及领先技术优势的动物保健品企业之一,尤其在兽用中药领域,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产品优势:相继成功开发了填补国内空白的黄芪多糖系列、甘胆口服液、板蓝根颗粒、柴胡口服液、猪支原体灭活疫苗及鸡新城疫、禽流感(H9亚型)二联灭活疫苗(La Sota 株+JD 株)等多个新兽药和专利产品疫苗佐剂和疫苗稀释液。

  财务数据:2017年营业收入4.35亿元,归母净利润5915万元。毛利率64.42%。

  IPO募资:4.3亿元,用于“植物深加工及制剂生产建设项目”等。

  参与审核委员名单:周辉、潘健红、李和金、黄侦武、李超、沈洁、马小曼。

  海能实业:拟IPO募资5亿元

  主营业务:生产电子信号传输适配产品、部分消费电子产品等,比如手机数据线、信号转换器、移动电源、智能手环。

  竞争优势:对产业进行了有效整合,形成了电线、连接器、模具、SMT、组装等产业集群。同时,公司拥有面向全球的销售体系和61项产品检测能力。

  财务数据: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归母净利润1.05亿元。

  IPO募资:5亿元,用于消费电子项目建设和研发中心升级等。

  参与审核委员名单:李超、潘健红、周海斌、陈国飞、赵瀛、姚旭东、刘云松。

  截至以上5家公司首发审核结果出炉,第十八届发审委共审核企业48家,43家过会,通过率89.6%。委员审核情况具体如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