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股份耗资2200万元收购新源动力3.57%股份 布局氢燃料电池领域

  挖贝网6月20日,腾龙股份(603158)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出资人民币2,200万元,收购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3.57%的股份。

  据了解,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特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以人民币2,200万元收购上海特玺持有的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3.57%的股份,即按照每股5.5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新源动力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是国家燃料电池技术标准制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建单位,是集燃料电池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系统集成、标准制定、人才培养,产业化实践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营业收入7,699.00万元;净利润546.06万元。

  公司称,通过本次投资事项,公司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领域,将借助新源动力在氢能源应用领域的经验、技术和销售渠道,进一步研发适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相关汽车零部件产品和技术,持续开拓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公司未来将继续寻求在该领域的投资机会,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