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财政部递函 建议减免二手车增值税(附股)

摘要
盘活二手车存量,拉动新车增量,淘汰老旧车废量,不仅可以激发汽车消费潜力,同时还能带动维修、保养、保险、金融等行业发展。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财政部递交《关于调整二手车交易增值税政策的建议函》,建议尽快调整二手车增值税政策。建议提出,将现有的全额增收改为差额增收增值税,或先行给予二手车经销商企业3年期的免税政策。

  中国现在已是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根据公安部最新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3亿辆,每年新增机动车约2800万辆,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流通量比例一般在1.5:1以上,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未来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可望超过4000万辆,市场潜力很大。盘活二手车存量,拉动新车增量,淘汰老旧车废量,不仅可以激发汽车消费潜力,同时还能带动维修、保养、保险、金融等行业发展。

  A股公司中:

  浩物股份:旗下有二手车市场;

  国机汽车:主营汽车贸易综合服务,涵盖二手车业务。

关键词阅读:二手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