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解新型肿瘤诊疗制剂研制成功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附股)

摘要
业内人士称,安全可降解的纳米铼适用于多种实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有望取代广泛应用的纳米金成为新一代肿瘤诊疗制剂,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近期,合肥工业大学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一种新型超小纳米铼制剂,具有优良的可降解性和生物相容性,实现了肿瘤的安全有效诊断和治疗。

  据介绍,由于具有等离子体共振效应,纳米金等贵金属纳米材料在肿瘤的诊断和治疗领域展现出良好的应用前景。然而,目前贵金属纳米材料不易生物降解,存在长期滞留在体内的风险,阻碍了其进一步的临床转化。研究发现,因高度稳定性而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材料中的铼合金,在制备为纳米材料时具有较好的可降解性。业内人士称,安全可降解的纳米铼适用于多种实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有望取代广泛应用的纳米金成为新一代肿瘤诊疗制剂,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炼石航空、东诚药业等。

关键词阅读:肿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