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投资所持华为海洋51%股权

  发布易6月17日 - 亨通光电(600487)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海洋”)51%股权。交易完成后,华为海洋将成为公司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公司将以向华为投资发行公司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为购买标的资产的对价。其中,公司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不高于70%的交易对价,其余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具体比例由双方签订正式协议另行约定。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本次交易中涉及的交易规模尚未最终确定。

  华为海洋成立于2008年,由华为投资(股权占比51%)和Global Marine Systems Limited(股权占比49%)投资成立,是一家海缆通信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海洋的海缆通信网络建设业务,主要是提供新建海缆系统解决方案和已建海缆系统端站扩容解决方案。

  据公告,亨通光电专注于通信网络和能源互联领域高端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及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主要从事光纤光缆、电线电缆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在通信网络和能源互联领域逐步从产品向服务延伸。目前公司的海缆制造产业已初具规模,顺利进入国际海底光缆市场体系,公司同时也在积极布局国际海缆运营业务。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在原有海缆研发制造、海底通信网络运营、海洋电力工程施工的基础上,公司将新增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业务,进一步完善公司海洋产业布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公司海洋产业从“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