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翻红沪指重返2900点 金融股稳步上行题材股集体回暖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后震荡上扬,目前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收复2900点,医药制造板块掀涨停潮,稀土永磁、工业大麻、燃料电池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稳步上升;目前两市约30股涨停,11股跌停。

  【新股申购】

  新化股份,申购代码为732867,申购价格:16.29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4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脂肪胺、有机溶剂、香料香精、双氧水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经营。

  【机构策略】

  安信策略:依然只是战术性机会时间 不用过于悲观恐慌

  整体来说,我们对市场判断不变。由于全球经济形势等不确定性较大,A股市场整体仍处于休整期,战略上依然不宜过于冒进,保持耐心,大的机会仍需要等待,重点关注改革推进。从短期来看,在当前经济背景下,从联储表态近期趋鸽派,到国内稳增长政策有更加积极的迹象,G20峰会临近也有利风险偏好,短期战术上对市场可以不用过于悲观或恐慌。从结构上看,配置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等。

  海通策略:信用隐忧会波及股市吗?

  核心结论:①最近三次债市波动如2013年6月钱荒、2016年4-5月信用违约、2018年5-6月信用违约,均是最终引起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进而拖累股市。②央行释放流动性后非银资金面依旧偏紧,警惕季末利率上行的影响。③短期耐心等待市场出清,上证综指2440点反转的中期趋势不变,调整完进入下一波上涨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

  中信证券:拐点将逐步确立 紧扣三条主线积极配置

  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经明确;国内货币政策依然趋松,金融市场的局部风险可控,不会蔓延。市场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可关注大金融/大消、科创板、基建。

  华泰策略:危中有机不破不立 关注必选消费+科技成长

  类比2008年,外部冲击A股估值13倍与当前水平相当,A股估值的进一步下挫来自于2011年之后的经济滞涨期间,5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公布后,投资不及预期但经济类滞胀的预期大幅缓解;5月美国非农和CPI低于预期,外围央行纷纷降息,国内政策工具更加灵活,对冲政策有望更加积极。配置上,必选消费业绩优势不如2009年、2012年,但相对估值已经超过2009年、低于2012年的极值,历史上消费抱团结束的触发因素包括出现更加明朗的配置主线以及消费业绩不达预期等,我们认为短期关注必选消费但需警惕交易拥挤,中长期关注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小、受益于调结构的科技成长。

  国君策略:ERP和盈利双重拐点渐近 关注两条主线

  短期看,科创板推出下的国内政策环境维持稳定反而存在较大向好可能。中期看,信用周期向盈利周期的传导过渡仍需要时间,但我们需要看到这过程之中的积极的政策信号。因此,从我们的4X4配置体系出发,当前站在ERP和盈利的双重拐点位置,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2)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方正策略:短期大盘指数跑赢概率大 成长股是最好选择

  5月统计局重提六稳,各部委出台鼓励投资、稳就业、促进消费等政策,专项债新规助力基建加码,后续可关注稳增长加码后的投资机会。具体而言,从市场表现来看,稳增长加码之后上证指数短期涨多跌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涨概率降低;从风格上来看,短期大盘指数如上证50、沪深300跑赢的概率较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风险偏好的逐渐修复,小盘指数跑赢的概率开始变大;从行业选择来看,短期来看成长股是最好的选择,而在稳增长政策的高潮期,周期板块超额收益较为突出,而如果从中期的配置角度可关注成长、消费等行业。

  招商策略:那些再出现的异动信号 可能酝酿新一轮行情

  五月央行大规模投放流动性后,6月中旬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以净投放为主。5月央行其他资产再一次出现明显增加。北上资金自六月初以来重新回到净买入,与融资余额的变动方向背离。在市场诸多担忧、疑虑之下,可能正在酝酿新一轮行情。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