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研院:拟以2.905亿元购买中测行100%股权

  发布易6月14日 - 建研院(603183)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冯国宝、吴庭翔、丁整伟等11名自然人所持有的上海中测行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测行”)100%股权,交易总价为2.905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冯国宝、吴庭翔、丁整伟、龚惠琴、姚建阳、颜忠明、潘文卿、陈尧江、房峻松、乐嘉麟、吴容共11名自然人所持有的中测行100%股权。交易总价为2.905亿元,其中,股份对价的比例占交易总价的70%,金额为2.034亿元;现金对价的比例占交易总价的30%,金额为8715.03万元。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992亿元,不超过拟购买资产股份支付对价的100%;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690.00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后,拟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支付并购交易中的现金对价。

  建研院称,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中测行主营业务为工程检测业务,交易完成后,中测行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因中测行纳入公司合并口径,公司资产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均大幅增加,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水平均显著增长提高。因此,本次交易可以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