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今年险资配置意愿仍强烈

  根据中保登数据,从规模上来看,2012年信保合作起步时,只有6家保险公司投资信托计划、当年投资规模为294亿元;到2018年底时,共152家保险公司投资信托计划,年度投资规模达1.26万亿元。保险机构人士表示,今年保险资金对于信托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

  前4月服务贸易总额 同比增长4.1%

  商务部网站消息,6月12日,商务部服务贸易司负责人介绍1-4月服务进出口总体情况及服务外包发展情况时表示,我国服务贸易总额17446.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1%;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3982.6亿元,执行额2239.6亿元,分别增长18.3%和4.7%。

  黄金稀土齐发力 有色金属板块一枝独秀

  6月12日,A股在经历上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调,但有色金属板块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以1.65%的涨幅成为唯一收涨的板块。与该板块相关度较高的稀土概念股及黄金概念股携手走强,相关个股掀起一波涨停潮,机构认为黄金和稀土强势行情有望延续。

  5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6.4%

  6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5月,国内汽车销量完成191.3万辆,同比下降16.4%。其中乘用车销量156.1万辆,同比下降17.4%。中汽协方面称,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等因素影响,汽车产销仍处于低位运行。预计下半年,随着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不断增加,以及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的持续显现,车市会所有好转。

  上海证券报

  多只产品面临清盘 公募新兵“逆水行舟”

  伴随权益市场的震荡调整,面对大公司日益凸显的竞争优势,在夹缝中求生存的次新基金公司的处境更为艰难,有公司的多只产品面临清盘风险,有公司马力全开,希望在激烈的竞争格局中分得一杯羹。

  制度护航 资本市场进入“科创板时间”

  7个月!从去年11月“科创板”的名字第一次在黄浦江畔响起,到6月5日首批上会企业蟾宫折桂,资本市场见证了“科创板速度”。6月11日,微芯生物等3家过会公司提交注册申请,意味着科创板发行注册程序正式启动。万众瞩目之下,资本市场进入“科创板时间”。

  5年收到16封监管函 天邦股份大举扩产藏隐忧

  一家近年来被监管层发函问询、关注甚至监管的次数合计多达16次的公司,不仅对监管层指出的问题“杜而不绝”,而且还要再融资42亿元。

  被否企业缘何扎堆重闯IPO

  曾经IPO铩羽而归的企业如今扎堆“杀回马枪”了。据记者对2017年和2018年被否IPO企业的考察发现,截至6月11日,其中已经有20家企业再闯IPO,而今年以来重新申报的企业有16家。

  证券时报

  保险资管发展第三方业务势在必行

  资产管理行业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巨大变革——从类息差模式,转向管理费收入模式。保险资管行业作为一个发展了十几年的独立业态,有着相对稳定的管理资金来源,但也不得不顺应时代浪潮的推动。

  遭遇大笔赎回 凯石旗下首只基金提示清盘风险

  作为首家全自然人持股的“私转公”基金管理公司,凯石基金的一举一动在业内颇受瞩目。然而,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旗下首只基金或要面临“触发清盘”的风险。

  基金公司热衷布局科创类ETF

  近一段时间,基金公司热衷布局科创类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在宽基ETF方面,富国基金旗下的创业板ETF成立,华夏基金也在布局系列相关产品线;在行业主题ETF方面,平安基金正在发行人工智能ETF,国泰基金与国联安基金的两只半导体ETF也发行之中。此外,还有多只相关指数基金处在申报流程之中。

  银行理财子公司筹建之中开抢基金代销赛道

  近期,建行、工行的理财子公司开业,获批筹建中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是动作频频。昨日,工银理财子公司上架5只1元起售的新产品,与此同时,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宣布与光大银行在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深化战略合作,与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在产品定制、基金代销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这也意味着,银行理财子公司已开始联合金融科技巨头抢占基金代销赛道。

  证券日报

  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助推 4家畜牧上市公司股价年内已翻番

  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利好正在以多种方式呈现。一方面,拥有生猪养殖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披露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售价及营收增长的状况利好之势明显;另一方面,资本追逐之下股价水涨船高。

  轮胎行业20年来首现负增长 山东轮胎企业强弱两极分化明显

  中国轮胎产业在经历了近20年的“狂飙突进”式增长后,随着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拐点”的到来,轮胎行业的“高速路”出现颠簸。据统计,2018年,中国轮胎行业全年轮胎总产量6.48亿条,同比下降0.76%,其中子午胎下降4.2%,20年来首现负增长。

  沪深港通成交规模均经历明显增长 北向资金更偏好白马股

  自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双向资金不断加快流动。据本报记者统计,过去四年来沪港通和深港通合计有近15万亿元交易额,仅2018年全年北向、南向成交资金规模便达到7.5万亿元,较2017年增长66%,其中包含的北向资金与南向资金成交规模分别达4.7万亿元与2.8万亿元,均经历了明显增长。今年以来,沪深港通北向、南向资金流通规模已达5.5万亿元,同样超过去年同期规模。

  5月份CPI创15个月新高 二季度通胀仍将保持温和状态

  6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5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表示,5月份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PPI略有回落。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