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预警齐发 南方暴雨开启“接力模式”(影响股)

摘要
据气象预测,今年中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水南多北少,分布不均,长江中下游、淮河、珠江流域等将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黄河上中游等将发生局地暴雨洪水

  从6月6号开始,我国南方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强降雨范围覆盖从重庆、贵州、湖南等地,发展为江西、广西、广东等地,暴雨天气在南方大部开启“接力模式”,特别是江西吉安和广西桂林局地最大累计降雨量达到680毫米以上。11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当天,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据气象预测,今年中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水南多北少,分布不均,长江中下游、淮河、珠江流域等将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黄河上中游等将发生局地暴雨洪水;华北和西北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较重夏旱;全年登陆中国台风个数强度也偏强。

  我们重申看好水利板块交易性机会。除了今夏严峻的防汛形势,从7月1日起,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据测算,本轮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降低将给企业减负80亿元左右,可关注安徽水利、三峡水利等。另外,耗材类青龙管业、纳川股份以及长江电力也将从中受益。

关键词阅读:暴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