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支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征信市场具备巨大潜力(股)

摘要
机构认为,金融机构通过广泛接入征信平台,对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将更加广泛,我国个人征信潜在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级别。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依法依规建立权威、统一、可查询的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并依法互通共享,打破部门垄断和信息“孤岛”;用好失信联合惩戒这把“利剑”,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维护信用信息安全。

  完善个人征信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据央行不久前介绍,我国征信系统已经记录了9.9亿自然人的信用信息,个人信用报告日均查询次数达到555万次,较2015年增长221%。机构认为,金融机构通过广泛接入征信平台,对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将更加广泛,我国个人征信潜在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级别。

  相关上市公司:

  航天信息:具有基于税务大数据的企业征信平台,去年共帮助近5万户企业获得贷款授信,实现放贷规模约170亿元,同比增长1倍;

  新国都:征信审核业务去年实现利润6985万元,同比增长20%;

  银之杰:合资成立华道征信发展个人征信服务相关业务。

关键词阅读:征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