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快基因编辑立法工作 行业将迎爆发式增长(股)

摘要
业内认为,基因测序是医疗诊断与治疗的革新技术,从百亿空间的生育生殖检测,到千亿市场的肿瘤个体化治疗,再到万亿级的基因体检咨询市场,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

  国务院近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包括“基因编辑”在内的生命科学研究、医疗活动的规范和监管,国务院今年还将加快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安全管理和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方面的立法工作,与《条例》共同构成全过程监管链条。

  业内认为,基因测序是医疗诊断与治疗的革新技术,从百亿空间的生育生殖检测,到千亿市场的肿瘤个体化治疗,再到万亿级的基因体检咨询市场,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此外,精准医学已入选“十三五”百大项目,上升为国家战略,更为我国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带来强有力的催化作用。

  A股上市公司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安科生物、东富龙等。

关键词阅读:基因编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