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3000点还是"好梦一日游"? 两日内或有答案

  周二两市大涨,沪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近4%。虽然市场大涨,但就此判断新一轮反弹开启还为时尚早,短期的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

  

  端午节前沪指小幅破位,今日出现放量大涨,力度超出预期。不过整体来看,沪指仍是盘整格局,大涨并不意味则一轮反弹就此开启。接下应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继续上涨去冲击3000点;另一种则是今日大涨就是一日游,震荡后将出现真正的破位下跌。接下来可关注沪指的2934高点,站稳后才有望冲击3000点。

  

  从中证500指数来看,在破位后还是回补了上周四留下的缺口,并且站上了三角形上轨,可以说反抽力度超出了预期。不过此前的这个平台压力很大,想要突破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虽然拉出大阳线,但现在仍可看作是破位反抽,至于能否继续向上突破仍有待观察。

  在宽松预期之下,今日A股的大涨可看作是补涨,中办、国办的《通知》也算是一个助攻(利好基建)。从各指数的分时指标来看,5分钟的MACD指标普遍形成顶背离。如果这是有效的,那么意味着高点将出现,即大涨就是一日游了。对此后面两天也许就会有答案,看看震荡后市继续涨还是会再度掉头向下。

  

  从美股来看,标普指数已经来到重要阻力位,周一则是收出墓碑线。从技术指标来看,其小时图MACD柱顶背离,MACD线、KDJ指标均开始死叉。可以说这可能会是标普指数的反弹高点,接下来几日就很关键,只有收盘再度创新高反弹才能延续,如拉出中长阴则高点基本确立。接下来美股的走势也是至关重要,若“鸡血针”失效进而再度掉头向下,想必A股是难以独善其身的。

  近两日上涨在预期之中,毕竟破位后反抽是常规动作,而且上方还有小缺口没补,只是上涨力度确实是超出了预期。这根大阳线出现后,悬念确实是又增加了,各指数继续上冲去补缺的希望又有了。不过短期怎么走还是要观察两天,希望市场别“磨叽”,能够尽快给出答案。不过无论短期如何,中期的下跌趋势没有改变,怕踏空的投资者想参与还是要轻仓,并且要愿赌服输,随时做好止损的准备。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3000点 一日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