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涨2.58%站稳2900点揭秘:三大利好促A股反弹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大涨,沪指收盘上涨2.58%,收报2925.72点;深成指上涨3.74%,收报9037.67点;创业板指飙升3.91%,收报1487.35点。两市合计成交5654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73.70亿元。

  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板块再掀涨停潮,鸿达兴业、章源钨业、博云新材等近20只个股涨停。石油开采板块涨幅居前,宏达矿业、海南矿业、金岭矿业涨停。券商板块今日大涨,哈投股份、华林证券、中国银河、国盛金控涨停,国海证券涨超9%。人造肉概念涨幅居前,东宝生物等8只个股涨停。

  A股今日全面反弹,主要源于三大利好。

  其一,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审计署、银保监会、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答记者问:有效发挥财政货币政策作用,支持做好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有关工作。此外,中国央行强调将持续督导进一步加快债券发行使用,带动有效投资扩大。在投资环境持续改善的推动下,市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进一步加强。

  其二,科创板正在朝着“开板”稳步冲刺。据证券时报报道,6月10日晚间,上市委第5次和第6次会议公告同日出炉,5家企业将分别于6月19日上午、下午上会。此外,11日科创板上市委“第2审”即将上演,第二批过会公司有望出炉。更为确切的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我国香港地区参加峰会时表示,目前科创板主要制度规则基本出齐,发行上市审核注册、市场组织、技术系统测试、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开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招商证券分析指出,券商板块将率先受益于科创板政策带来的刺激,增量资金有望持续入市。

  其三,万亿险资或将驰援A股。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银保监会正在积极研究提高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的监管比例事宜。多位险企人士表示,目前许多保险机构权益投资比例已经逼近30%的上限,保险资金增持A股是必然趋势。预计提高到40%是第一步目标。据统计,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17.0554万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权益投资比例提升至40%,按照此前实际的二级市场权益投资比例,可能给A股市场带来近万亿元的增量资金。

关键词阅读: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